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阿坝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阿坝州医疗保障局关于暂停全州金保工程业务专网的通告

发布时间:2019-12-27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分享到:

全州参保人员、各定点医药机构:

根据机构改革相关工作部署,我州原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经办的医疗保险、生育保险业务将于202011日起整体移交至医疗保障部门,为切实做好系统分离、医保政策调整升级切换和年终结息,全州将暂停所有社会保险(含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医疗保险、生育保险)的系统经办业务,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停网时间

   2019123100:0020201524:00

    二、停网期间暂停办理的业务

(一)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的参保登记、人员变更、缴费申报、待遇申领等;

(二)职工医疗保险、生育保险的参保登记、人员变更、缴费申报、医疗费用结算等,包括所有联网定点医疗机构和定点药店使用职工医保个人账户购药、异地就医备案和异地就医医疗费用结算等;

(三)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登记、人员变更、医疗费用结算(含异地就医备案入院登记、出院结算)等。

三、温馨提示

(一)停网期间参保人员发生就医购药的,可由各定点医药机构采用手工方式为参保人员办理费用结算业务。

(二)辖区内各定点医药机构需在123022:00前,将当年11月及以前所有未结算的医保费用结算申请单提前打印。

请各县(市)、卧龙特区社会保障经办机构、医疗保障经办机构、联网医院及药店配合做好解释工作。

由此为您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阿坝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阿坝州医疗保障局

             20191227

责任编辑:州人社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