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阿坝州2019年人力资源市场工资价位和行业人工成本信息》

发布时间:2020-12-24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分享到:

近日,州人社局发布了全州人力资源市场工资价位和行业人工成本信息。

工资价位作用在于引导企业与市场信息进行对标,加强成本管理,在“按劳分配”原则的基础上,按照职工工作岗位和技能水平、企业经济效益水平,合理确定职工工资水平。

本次发布的工资价位以企业薪酬调查为基础,对全州103户企业,8536名职工进行抽样调查,通过对数据进行筛选、分类、汇总、分析的基础上,结合我州最低工资标准制定。

此次发布工资价位分为两大部分。第一部分是工资价位,包括分行业、分企业规模、分岗位等级、分职位工资价位。第二部分是行业人工成本信息,包括分行业、分企业规模人均人工成本水平、人工成本结构、人工成本效益。

总体来看,2019年阿坝州职工工资中位数(50分位值)为48100/年。具体到行业,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工资水平遥遥领先,达到81515/年。

具体到5个职位大类看,单位负责人、专业技术人员工资水平中位数(50分位值)位居前列,分别达到60000/年、51600/年。

另外,从人社局获悉,本次发布的工资价位不具任何行政指导性功能,各企业应根据“按劳分配”的原则,结合各工种(职位)在本单位经济运行中所处的地位和作用,及劳动者实际贡献,综合确定劳动者工资水平。

责任编辑:州人社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