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阿坝州农民工服务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

发布时间:2021-01-29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分享到:

目录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  部门职能简介

根据《关于阿坝州劳务开发领导小组更名为阿坝州劳务开发暨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及机构设置有关事宜请示的批复》(阿编发〔2007109号)文件规定。同时根据《中共阿坝州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调整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所属事业单位有关机构编制事项的批复》(阿编发〔201950号)文件批复,州劳务开发暨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更名为州农民工服务中心,保留参公管理,其他机构编制事项维持不变。我单位属参公事业单位,实有编制数11个。主要职责是:贯彻落实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关于劳务经济和农民工工作的方针政策,统一指导、协调全州劳务开发暨农民工工作;制定劳务经济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负责开展劳务开发政策调研、统筹协调、督查指导、信息交流、综合培训、就业转移、权益维护等工作;负责建立健全农民工工资保障制度、劳动和社会管理制度、社会保障制度、职业技能培训机制、合法权益维护机制等各项工作制度;督促指导全州劳动力市场开展公共就业服务,延伸和拓展就业服务功能;督促检查各县、州级有关部门落实相关政策和完成目标任务的情况;总结推广各县的先进经验和做法;承办州委、州人民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2021年重点工作

2021年主要工作任务是:预计全州转移输出农村劳动力15万人,劳务收入达42亿元,劳务品牌培训3500人,农民工返乡创业培训400人。加强全州农村劳动力转移输出工作力度,助推阿坝经济发展,提升劳务经济收入,强化组织建档贫困户及农牧民职业技能培训工作,提升就业能力水平;返乡下乡创业工作和阿坝州在西藏务工人员回乡创业就业政策项目宣传推介会;按照四川省机构改革方案中百万农民工县增设农民工服务机构,按照州委刘坪书记讲话精神,在农民工集聚地设立农民工党群服务中心,为农民工就业提供保障。2021年在成都挂牌成立农民工党群服务中心,继续做好浙江、重庆、北京三个服务中心后续管理工作;今冬明春农民工服务保障六大专项行动;阿坝州第五届美食技能大赛暨美食展;看望慰问困难、优秀农民工、优秀返乡创业人员和家庭及做好农民工服务工作;同时做好全州农劳日常工作,力争将农劳工作推向新高度和新台阶。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阿坝州农民工服务中心属一级预算单位,无下属二级预算单位。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阿坝州农民工服务中心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50.1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19.39万元,卫生健康支出9.92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0.79万元。阿坝州农民工服务中心2021年收支总预算350.1万元,2020年收支预算总数减少4.21万元,主要原因:基本支出增加10.93万元,目支出减少15.14元,主要原因是:2020年项目资金大幅度压减,2020年没有专用耗材4万元,农民工服务平台培训会10万元,今年财返资金0万元。

(一)收入预算情况

阿坝州农民工服务中心2021年收入预算350.1万元,其中:上年结转0万元,占0%;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50.1万元,占100%;无事业收入;无其他收入。

(二)支出预算情况

阿坝州农民工服务中心2021年支出预算350.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22.24万元,占63.48%;项目支出127.86万元,占36.52%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阿坝州农民工服务中心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350.1万元,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减少4.21万元,基本支出增加10.93万元,目支出减少15.14元,主要原因是:2020年项目资金大幅度压减,2020年没有专用耗材4万元,农民工服务平台培训会10万元,今年财返资金0万元。

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50.1万元,上年结转财政拨款资金0万元;

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19.39万元,卫生健康支出9.92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0.79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阿坝州农民工服务中心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350.1万元,比2020年预算数减少4.21万元,基本支出增加10.93万元,目支出减少15.14元,主要原因是:2020年项目资金大幅度压减,2020年没有专用耗材4万元,农民工服务平台培训会10万元,今年财返资金0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19.39万元,占91.23%;卫生健康支出9.92万元,占2.83%;住房保障支出20.79万元,占5.94%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21年预算数为319.39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人员工资、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养老保险、职业年金,维持单位日常工作运行公用经费;单位项目工作的开展和实施。

2.卫生健康支出2021年预算数为9.92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人员基金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       

3.住房保障支出2021年预算数为20.79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人员住房公积金的缴纳。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阿坝州农民工服务中心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222.24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89.6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纳、住房公积金、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公用经费32.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阿坝州农民工服务中心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6.31万元,其中:无因公出国(境)经费,公务接待费0.5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5.76万元。

(一)2021年单位无因公出国(境)经费。较2020年预算经费无变化。

(二)2021年公务接待费0.55万元。较2020年预算经费0.54万元下降1.85%

(三)2021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5.76万元。较2020年预算经费无变化。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阿坝州农民工服务中心2021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较2020年预算经费无变化。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阿坝州农民工服务中心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32.6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0.23万元,增加0.71%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阿坝州农民工服务中心安排政府采购预算1.7万元,2020年未安排政府采购预算,2021年政府采购预算主要用于:购置2台笔记本电脑和2台打印机。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本单位不存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1年阿坝州农民工服务中心通用项目和专用项目均按要求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350.1万元。

   十、名称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由财政拨款形成的部门收入。按现行管理制度,部门预算中反映的财政拨款仅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所属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所属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所属行政事业单位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所属事业单位在预计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上年结转:指所属行政事业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至本年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和以前年度已完成项目剩余资金经批准用于新用途使用的资金。

部门预算公开表2021年

                              阿坝州农民工服务中心

                                2021129

责任编辑:州人社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