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图片新闻

阿坝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3-13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分享到:

IMG_2478.JPG

2020311日,阿坝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召开,会议回顾总结了2019年工作,安排部署2020工作,对州、县人社部门的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传达学习州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人社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州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苏世升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根全主持会议并提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2019年,全州人社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州委、州政府决策部署,深入实施人社七大行动,着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防风险、稳预期。就业创业、社会保障、人事人才、劳动关系、公共服务等人社领域几大板块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全面完成了年度目标任务。

IMG_2497.JPG

会议强调,面对今年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和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现实需要,全州人社系统干部要迎难而上、坚定信心,及时调整工作思路、增添工作措施,奋力推动全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实现更大发展、取得更大成效。要坚决打好人社系统疫情防控战、全力以赴抓好稳就业工作、持续深化社会保障制度改革、进一步加强人事人才工作、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大力推进“技能阿坝”建设、扎实抓好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全力推进人社扶贫工作、实施好“温暖人社”行动。

会议要求,全州人社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聚焦聚力,进一步完善整改台账、落实整改责任、严肃整改纪律,如期完成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结合人社系统系列腐败案件,全系统干部职工务必要认真反思、总结和吸取教训,查根源、堵漏洞、建机制,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坚决有力抓好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州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贯穿工作始终,引领人社各项工作安全规范有序开展。要常态化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切实筑牢思想防线。要切实管好用好就业创业补助资金,确保资金安全。要切实增强风险意识,坚决防范基金管理、人事考试、业务经办等重点领域风险。要持续抓好系统政风行风建设,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人社工作的满意度。

会议强调,各县(市)人社局及系统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深学悟透会议精神,做到消化吸收,并运用到实际工作。要根据年度工作安排列出任务清单,制定时间表、路线图,强化工作推动。要加强工作总结,做好上下沟通和左右协调,及时调度工作。要着力以抓政策落实、抓工作落实、抓责任落实、抓示范引领的“四抓”工作导向,切实把工作落到实处,全面完成既定各项目标任务,不断开创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召开,在马尔康主会场参会的有州人社局县级领导,州人社局及经办机构正科实职以上干部,各县(市)分会场参会的有县()人社局领导班子成员,以及股室及部门股长以上干部。

(阿坝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责任编辑:州人社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