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 / 部门文件

阿坝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社会保险费统一征缴有关事宜的补充通知(三)

发布时间:2015-04-27
字体:
访问量:
来源:阿坝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分享到:

 各县(卧龙)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2015年1月启动社会保险费统一征缴工作以来,州、县社保局、医保局、就业局联合清理、核对、整合参保单位及个人基础数据,通过一个季度的具体操作,州本级核定了近50%单位统征征集计划,各县也不同程度核定了部分单位的征集计划,部分达到统一征缴要求,但总体进展不够理想,州、县都反映出仍需完善和明确的问题,亟待得到解决。为切实解决操作过程中的具体问题,现将社会保险费统一征缴有关事宜补充通知如下:

一、征缴政策方面 
(一)特殊群体人员参保缴费问题 
大学生村官、西部志愿者、“三支一扶”等特殊群体人员按国家、省、州现行政策规定参加社会保险。
(二)工伤保险费浮动费率问题
参保单位工伤保险支缴率=本单位年度使用工伤保险基金额(扣除不可抗力发生的工伤保险基金支出金额)÷本单位年度实际缴纳工伤保险费(或按浮动费率应缴纳工伤保险费)金额×100%。
(三)机关事业单位新录(聘)人员均从参加工作当月起(含下半月参加工作的)缴纳社会保险费。
二、业务经办方面
(一)单位参保人员达到法定退休年龄,但缴费不足按月领取养老金条件的转为个体参保。 
(二)个体参保人员不论其只缴纳基本医疗保险或基本养老保险,还是两个险种都缴纳,均纳入统一征缴统计范围。
 



 

阿坝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5年4月23日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