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党的建设

弘扬长征精神 认真践行“三严三实”

发布时间:2015-09-06
字体:
访问量:
来源:阿坝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分享到:

    阿坝州医保局党支部为纪念建党94周年,弘扬红军长征精神,增强广大干部职工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丰富文化生活,结合州人社局机关党委有关“三严三实”专题活动安排,举办“重走长征路”庆“七一”活动。

 

74日清晨,州医保局全体职工以饱满的热情,从马尔康镇开始,沿着红军长征的路线,踏着红军长征的足迹,开始了重走长征路的征程。一路上大家讲着革命故事,唱着红色歌曲,亲身体验了当年红军用鲜血和生命谱写的人类发展史上的壮丽凯歌。经过1小时的长途跋涉,我们来到了此行的目的地——卓克基镇,接着开始活动的第二项内容,参观红军长征纪念馆。一幅幅反映历史的珍贵照片、一件件历经风雨的珍贵史物、一段段震撼人心的英雄事迹无不深深地感染着每位职工。

 

今年是我们党成立94周年,是红军长征入川80周年的日子,但是长征精神永不落伍,依然散发着激荡人心的神奇魅力,它不仅激励着中国几代人,而且在全世界也产生了深远的影响。长征已成为中华民族意志与品格的注脚和前仆后继追求光明与理想的象征,长征精神更是革命先辈为后人留下的最宝贵的精神财富,是中华民族百折不挠、 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的最高体现,是保证我们革命和建设事业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艰苦奋斗、勇往直前、团结协作的长征精神紧扣着时代脉搏一起律动,将永远奏响出时代的最强音。

 

参观完红军纪念馆后,州医保局局长王君同志讲题为《深刻把握“三严三实”的内涵和精神实质》的党课,紧密结合医保局工作实际,要求我们在修身、用权、律己、谋事、做人等方面要严字当头,以修身增强党性,以慎行管好权力,以守纪保持形象,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牢记党的宗旨、严守党的各项规定,切实做到执政为民、勇于担当,让“三严三实”成为我们的行为准则。全局职工还集体学习了 文件:《中共四川省直机关工委关于开展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和红军长征入川80 周年有关活动的通知》和《关于开展禁毒宣传活动的通知》,并开展了一些“撕名牌、“两人三足”等趣味体育活动。本次活动充实而有意义,增强了广大干部职工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丰富了全局职工的文化生活,对加强党组织的自身建设,推动党组织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金友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