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党的建设

学习十九大精神 积极开展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1-31
字体:
访问量:
来源:阿坝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分享到:

  

近日,州社保局在州政务中心三楼召开了干部职工大会,会议由副局长、社保支部书记罗文松主持。会上,副局长杨林同志首先组织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支部委员尤靖舒辅导“十九大”原文解读学术观点,支部委员程玲带领学习“十九大”党章重大修改内容,支部书记讲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产生背景、思想内涵。

最后,局长王应明同志作了总结讲话,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为主题,对《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作了着重强调。虽然今年的工作已经进入尾声,但全州正在召开“两会”,希望全局上下,尤其是窗口工作更要提起十二分精神,不能有丝毫懈怠,为今年取得的各项优异成绩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随后,局长王应明同志还通报了全州“两会”精神。一是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真正学懂弄通做实,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带头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情况,真正做到对党忠诚、襟怀坦白,守纪律、讲规矩,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是带头遵守、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情况,真正做到改进调查研究、精简会议活动、精简文件简报、规范出访活动、改进新闻报道、厉行勤俭节约,自觉反对特权、不搞特权。四是带头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决策部署情况,真正做到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真抓实干、埋头苦干,自觉把社保经办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既然党的十九大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前进方向,为中国这艘承载着13亿多人的巨轮前行立起了新的航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吹响了新的集结号。有了好的决策、好的蓝图,关键在落实。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细化到我们人社系统的“一号工程”建设人民群众满意的人社公共服务体系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们社保工作的主题,也是全局上下的主要任务。每一位社保职工都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学用结合,知行合一。社保经办工作来不得花拳绣腿,光喊口号、不行动不行,单单开会、发文件也不够,必须站在第一线,亲自与参保对象接触。实实在在落实社保政策就是党的政治路线、思想路线、群众路线对社保经办的根本要求,也是衡量每一位社保党员干部党性和政绩观的重要标志。要有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抓铁有痕、踏石留印抓落实。要明确自己职责范围内的工作,抓住突出短板、风险节点和薄弱环节,理清工作思路,深入理解吃透社保政策,加强协同配合,确保全年各项扩面征缴和按时足额发放目标任务保质保量完成。

 

责任编辑:金友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