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建设群众满意的人社公共服务体系

阿坝州劳务派遣工作创造了“三个首次”

发布时间:2017-07-12
字体:
访问量:
来源:阿坝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分享到:

 

为严格劳务派遣业务的审批,加强劳务派遣机构的监管,规范劳务派遣企业行为,阿坝州创新劳务派遣行政许可工作和服务方式,创造了“三个首次”。
首次制定了考核细则进行台账管理。台账又称信用记录,我们共设计了未依法签订劳动合同、违反最低工资规定和拖欠工资、违反工时、休息休假规定、未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未按时提交年度经营情况报告或报表、超用工比例、超用工范围、涉嫌自我派遣、涉嫌“假外包、真派遣、其他违法行为10个方面的内容,每项细化分数为10分,共计100分。每项设为A(9-10分)、B级(7.5-9分)、C级(6.0-7.5分)、D级(6.0以下分)四个等级,10项综合评价在60分以下的,责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的,按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首次实行了年检通报制度。每年3月,我们组成州县联合工作组深入全州19户劳务派遣机构和用工单位,除现场办公、宣讲政策外,还通过查资料、看合同、审报表、核社保、听汇报等方式,集中对企业进行年度检查。年检结果以文件及局官网刊载的形式进行通报,并作为是否准予延续劳务派遣业务的重要依据。
首次建立了公示退出机制。今年是新修订《劳动合同法》的第四个年头,也是我州实施劳务派遣行政许可有效期届满的第一年。到年底,我州有8户劳务派遣企业许可到期,对经审核符合延续企业的,我们在现场复核后换发许可证;对其他主动提出不再经营劳务派遣业务和不符合延续条件的,我们根据《劳务派遣行政许可实施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令第19号)第十四条、第二十六条第一款的规定,在挂网公示期满无异议后,注销该企业的行政许可,确保了劳务派遣“有进有出、依法进出”的畅通机制。

责任编辑:金友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