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建设群众满意的人社公共服务体系

“周调度”“月研判”机制 狠抓工作落实

发布时间:2020-05-26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分享到:

州人社局创新工作举措,建立“周调度“月研判”促落实工作制度,确保中央、省、州和局党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的获得感、幸福感。

一是确定工作内容。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及人社法律法规、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及局党组会议决定事项等重要工作作为“周调度”“月研判”的主要内容。

  二是建立“周调度”工作机制。每周由局分管领导和局属部门主要负责人召集分管科室负责人召开会议,听取上周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及时掌握工作进程,分析查找存在的问题,针对性采取措施并督导落实。

   三是建立“月研判”工作机制。每月由局主要领导召集县级领导和各科室负责人召开会议,听取分管领导和局属部门主要负责人工作推进情况、主要问题、对策建议的汇报,分析研判工作推进中的难点、堵点,研究制定有针对性的措施。

   四是确保工作成效。通过实行“清单制”台账管理、强化决策执行、强化成果运用、压实工作责任等措施,确保人社工作推进有章法、有头序、有成效。(局办公室供稿)

责任编辑:州人社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