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全民参保登记

全民参保登记工作有序推进

发布时间:2017-09-13
字体:
访问量:
来源:阿坝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分享到:

  

全民参保登记工作启动以来,我州高度重视,统筹协调,按照“长短结合”的工作思路,坚持早谋划、重落实,根据工作方案实施进度安排,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并取得预期成效。

一是加强领导,确保工作到位。结合我州工作实际,制定了工作方案、经办规程及考核办法,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部门职责,层层分解工作任务,为该项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二是统筹协作,增强工作合力。加强与公安、卫计、民政等部门协作,通过多渠道数据收集和整理,在本地化信息系统进行初步筛查,将符合上传条件的102万余条相关数据传至省全民参保登记数据库,通过省级数据库数据比对,筛查出需要入户登记居民8.9万余人。

三是宣传引导,营造工作氛围。本着全州信息共享、业务统一的原则,全州制作统一宣传资料,利用各县(市)、各类新闻媒体或现场政策宣传等方式全方位进行,制作藏汉双语宣传片,发放宣传资料、致居民的一封信、手提资料袋6万余份,通过宣传,引导社会预期和舆论方向,提升全民参保意识。

责任编辑:金友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