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阿坝州网络招聘会专场

阿坝州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招聘简章

发布时间:2021-08-19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分享到:

阿坝州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是阿坝州国有资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州国投公司)的控股子公司,系政策性国有担保机构,成立于200312月,注册资本1.34亿元,主要业务范围:贷款担保、票据承兑担保、贸易融资担保、项目融资担保、信用证担保及其他融资性担保业务;与担保业务有关的融资咨询、财务顾问等中介服务;以自有资金进行投资。根据公司发展需要,现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以下人才。

一、招聘岗位及条件

(一)招聘岗位及名额

业务部业务经理1名;风控部风控经理1

    二)报考条件

1.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政治素质好,理想信念坚定;

2)身体健康、品行端正;

3)有良好的沟通表达能力,良好的团队意识及协作精神,事业心和责任感强;

4)具备全日制普通高等教育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有银行工作3年以上经历可适当放宽为在职本科学历);

5)符合法律法规和招录职位要求的其他资格条件。

2.有以下情形之一者,不得报考:

1)曾受过各类刑事处罚的;

2)曾被开除中共党籍、开除公职的;

3)有违法、违纪行为正在接受审查的;

4)党纪处分、政务处分尚在影响期,政纪处分尚未解除的;

5)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

(三)岗位条件及要求:

1.任职要求:年龄35岁以下、性别不限、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金融、经济、会计)、三年以上相关工作经历(具有银行工作经历者优先)、身体健康、工作责任心强、能吃苦耐劳,具有一定的沟通协调能力。

2.岗位职责及具体要求:

业务经理:

(1)负责对立项业务进行保前尽职调查,撰写调查报告,对所反映内容和相关项目资料的真实性、客观性、全面性及完整性负责;

(2)负责协调客户、银行和相关部门工作,落实担保合同、反担保合同的抵(质)押登记工作,担保费用收取等具体工作;

3)负责保后检查,跟踪担保贷款的使用、还款保障、还款意愿、经营方针、重大事件,定期检查担保客户的财务指标、生产经营、反担保情况,撰写保后检查报告;

4)负责保后管理的各项具体工作,监测担保客户逾期贷款及代偿款的催收及对各类风险担保采取补救措施;

5)负责建立担保客户资料档案的收集、整理、移交工作,对担保档案的真实、合法、完整性负责;

6)及时、准确、完整地录入担保台账、日常统计台账,根据公司业务需求准确、及时、完整提供第一手资料,发现问题,提出对策和建议;

7)较强的文字表达能力;具备较好的财务报表分析能力,熟悉企业运营和管理。

风控经理:

1)负责通过对客户的电话访问、现场访查等渠道核定客户所提供资料的真实性;

2)负责对立项业务进行保后审查、反担保措施落实、办理担保和反担保手续、整理完善担保项目资料、保后管理;

3)必须掌握担保行业、银行信贷等金融知识,熟悉担保业内各项业务的特点及运作方法;

4)协助风控部长前往客户所提供居住地调查,了解客户抵押或质押资产的性质和真实情况;

5)协助保后巡视,并将收集情况形成材料;

6)负责建立审查客户资料档案的收集、整理、移交工作,对担保档案的真实、合法、完整性负责;

7)较强的文字表达能力;具备较好的财务报表分析能力,熟悉企业运营和管理。

二、招聘程序

(一)报名须知

1.报名时间

2021820日至830日。

2.报名方式

本次招聘仅采用网络报名方式,不组织现场报名。报名材料投递邮箱为:1198903870@qq.com;邮件名称格式统一为“所报岗位名称+姓名”。

3.报名材料

1)《阿坝州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应聘登记表》(见附件)。

2)身份证、学历学位证书、职(执)业资格证、专业技术资格证书等证明材料扫描件。

(二)资格审查

提交报名材料时须确保资料齐全,如实、准确、并完整填写《阿坝州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应聘登记表》,否则无法通过资格审查。资格审查工作贯穿公开招聘全过程,任何时候发现报考者有不符合报考资格条件、弄虚作假情形的,取消考试、录用资格,所产生的后果由报考者本人承担。

(三)面试

本次公开招聘考试由公司统一组织面试。主要测试应试者的履行职位职责的素质和能力、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语言表达能力等综合素质。

三、背景调查

公司对拟录用人员进行背景调查,必要时也将聘请外部专业机构进行背景调查。

四、注意事项

招聘期间,公司将通过电子邮件、电话、手机短信等方式与应聘者联系,请务必确保所提交的联系方式准确无误,并保持通讯畅通。未获得考试资格的应聘者恕不另行通知。

招聘咨询电话:0837-6331155

附件:阿坝州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应聘登记表

阿坝州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

            2021819

责任编辑:州人社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