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根治欠薪

若尔盖县人社局“四个一”宣传《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

发布时间:2020-04-30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分享到:

《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将于202051日正式施行,为切实做好该《条例》学习宣传工作,近日,县人社局组织开展《条例》宣传周活动,推进《条例》学习宣传进企业、进工地,大力营造学法、懂法、守法的浓厚氛围。

一是召开一次联席会议。2020421日上午,组织召开县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度治欠保支第一季季度工作联席会议,会议深入学习《条例》,要求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严格贯彻落实《条例》。

二是印发一封告知信。制作印发《致农民工朋友的一封信》800余份,提醒农民工关注工资支付相关事宜,有效维护个人的合法权益。

三是印发一份倡议书。制作印发《致工程建设领域各企业的倡议书》800份,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同时积极承担社会责任,诚信守法规范用工,营造和谐劳动用工环境。

四是开展一次宣传活动。利用微信、走进企业等形式,对《条例》进行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截止目前,现场共发放宣传手册900余份,解答劳动者或用人单位问题近32条。

(若尔盖县人社局供稿)

责任编辑:州人社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