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练兵比武

学业务 强本领 办实事--州人社局集中参加第一期人社科研大讲堂学习

发布时间:2023-05-31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分享到: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社事业发展的重要论述,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加强政策理论修养,近日,州人社局组织全局在家干部职工集中参加第1期四川人社科研大讲堂学习。

本次大讲堂由中国劳动经济学家、中国人民大学就业研究所所长曾湘泉同志主讲,主要围绕就业市场的短期波动与长期展望——推动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的挑战及对策,就当前就业形势、培训内容、结构矛盾、就业波动原因及如何提升人力资本投资率等作了全面的讲解,并利用国内外统计数据、调查结果、研究对策等进行了深入、客观的剖析和指导。

大家纷纷表示,本期大讲堂内容实用、见解独到、形势分析精准,对及时深入了解全国就业形势、就业渠道、培训方向、人力资本投资等方面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认识,对促进今后招聘平台的搭建、就业方向的指导、市场作用的发挥、就业波动的应对等方面有新的指导实践意义

下一步,人社局将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引领,充分利用人社科研大讲堂的契机,在全州系统持续开展以组织调配、个人学习相结合的人社综合政策学习,全方位提高干部职工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努力打造一支“精神上有追求,能力上有提升,业绩上有突破”的人社干部队伍,持续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用实际行动树立阿坝人社干部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州人社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