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阿坝州持续推进协调劳动关系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24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分享到:

1223日上午,2020年阿坝州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马尔康召开。州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杜林参会并讲话。



会议分别听取了州人社局、州总工会、州工商联、州经信局2020年协调劳动关系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阿坝州劳动关系“和谐同行”能力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杜林就深入推进全州协调劳动关系工作作重要讲话。

会议强调,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是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最基本、最重要的社会关系之一,职工、企业、社会三方相互依存、相互影响,只有理顺、协调好三方关系,才能实现职工增收、企业发展、社会和谐的三方良性互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工作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促进企业发展和职工增收的工作理念,以创建和谐企业为载体,健全机制,创新方法,凝聚合力,狠抓落实。

会议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三方委员会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切实协调劳动关系,坚决维护全州企业和农民工的合法权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统筹形成合力。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委员会各单位要进一步完善沟通协调机制,全面梳理在协调劳动关系中存在的问题,来年有针对性的开展工作,在开展各类活动前加强沟通,共同营造建立和谐劳动关系的良好氛围。三是结合部门工作实际,创新工作举措。对各单位的收集的矛盾纠纷,要结合各自业务实际等,创新工作举措,加强协调调解处理。

州人社局、州经信局、州总工会和州工商联三方四家的分管领导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州人社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