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凝聚共识 .提升本领 2020年基层公共服务能力提升培训班 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12-10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分享到:

按照《阿坝-成都就业战略合作协议》议定事项,为提高我州基层公共服务能力,阿坝州人社局联同成都市就业局于127日时至128日,在成都市成功组织举办了“阿坝州基层公共服务能力提升培训班”。来自全州乡镇基层的42名劳动保障员参加了此次培训,学员主要为从各乡镇从事劳动保障工作的人员。

成都市就业局副局长兰琦,在开班仪式上对参训人员表示欢迎,希望大家认真学习,多做思考,把培训成果转化为今后提升工作的能力,谋划工作的思路,推进事业前进的动力,用培训成果提升工作成效,用工作成绩体现培训效果。

州人社局副局长宋拉扎西对成都市就业局对阿坝州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各参训人员致以最亲切的问候。并在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就立足实际,认清形势,提高新认识;二是把握关键,明确任务,实现新提高;三是端正态度,严明纪律,确保新实效。同时也指出了当前基层劳动保障员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也对下一步我州劳动保障员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本次培训在课程设置、师资选聘、办班形式等方面注意体现乡镇劳动保障员工作的特点和需求,实效性和针对性强。拓宽了大家的视野、开拓了大家的思路,培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此次培训共安排了四项授课内容,成都市就业局罗在吉主任对成都市就业创业概况进行了介绍;成都市就业局孙敏调研员对成都市就业创业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情况“四维系统”的概况和使用情况做了介绍;成都就业局就业促进协会陈帅会长对成都是网络学院运行情况做了介绍;简阳市李斌主任对基层服务人员职能职责做了解读。

在现场教学环节,学员们参观了成都市龙潭街道、二仙桥街道下涧槽社区、成都市规划馆、中和街道一站式社区服务,通过具有针对性、实用性、互动性的现场教学,提升基层劳动保障员的专业水平与素养。

通过此次培训,有效提升了我州基层劳动保障员及相关工作人员落实就业政策的能力,进一步夯实了基层公共就业服务的基础。

责任编辑:州人社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