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州人社局认真传达学习州委常委会会议和社会保障工作专题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1-03-20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分享到:

   2021319日,州人社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州委常委会会议和州委社会保障工作专题会议精神,研究具体贯彻意见。局党组书记、局长苏世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完善覆盖全民的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讲话,系统回答了我国社会保障事业发展的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问题,深刻阐明了社会保障工作的丰富内涵、思想方法、工作任务,为做好社会保障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部、省对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明确要求。州委召开第148次常委会会议和社会保障工作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部署要求,刘坪书记作了重要讲话,提出具体工作要求。全局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纳入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全面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州委部署要求,切实增强做好社会保障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


会议要求,要适应新发展阶段要求,深入推进社保领域改革,不断完善社会保障制度体系,积极防范化解社保领域风险挑战,切实提高社会保障公共服务水平,推动我州社会保障事业可持续发展。一是制定一份高质量的贯彻落实意见。按照州委常委会和州委专题会议部署,聚焦“完善社保体制改革、加强社保法治建设、提升社保服务能力”三个主攻方向,分解任务、落实责任,制定具有较强指导性、操作性的“十四五”社会保障事业发展规划。二是组建一个强有力贯彻落实工作专班。成立以局主要负责人为组长,县级领导同志为副组长,相关科室及就业、社保相关人员为成员的工作专班,切实加强对贯彻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推动。三是召开一次高水平的系统贯彻落实专题会议。及时召开系统专题工作会议,传达州委常委会和专题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相关工作,高质量推动工作落实。四是建立一套高效率的部门联席会议机制。立足社保基金征缴的衔接协调、“四项改革”任务的部门协同以及基本养老保险“一个项目、多种制度”的调查研究等重点工作和重大任务,建立由人社部门牵头,税务、民政、教育、卫健等协同配合的多部门联席会议,合力推动工作落实。五是落实一个常态化的督查督办机制。定期不定期对相关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促检查,督时间、督任务、督进度,推动工作落实落地、落小落细。

会议强调,全州人社系统务必要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协同自觉,坚决贯彻落实好州委常委会和州委专题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州委“要求什么、安排什么”和群众“关心什么、期盼什么”的现实课题,着力抓推进、抓落实,真正把思想自觉转化为推动社保事业的具体实践,真正把责任和举措落细到具体的工作中,高标准抓好社会保障体系建设,针对性解决社保领域的突出问题,不断增进人民群众民生福祉,高质量完成州委交办的工作任务。

责任编辑:州人社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