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全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3-16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分享到:

2021310日,全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召开。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会上关于构建覆盖全民的社会保障体系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工作并安排部署了2021年工作。州人社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经办机构负责人依据各自分工,分别就2021年社会保障、就业促进、人才人事、和谐劳动关系和公共服务等方面重点任务进行了安排。局党组书记、局长苏世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0年,全州人社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省厅和州委、州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众志成城战役情、战灾情、促发展,

全力以赴稳就业、促就业、保就业,通过全系统干部职工超常努力和艰辛付出,进一步稳住了就业基本盘、夯实了社保基础,人事人才活力持续迸发、劳动关系更加和谐、公共服务效能不断提升,全州人社事业取得新突破、实现新发展,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

会议强调,2021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全州人社系统要将2021年作为“抓落实年”,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领会抓落实的内涵意义,突出抓落实的主攻方向,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细落实。一是聚焦政治建设抓落实。要进一步坚定政治方向,提高政治判断力;要锤炼政治品格,提高政治领悟力;要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执行力。二是聚焦队伍建设抓落实。要鲜明导向、激励担当,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把敢不敢扛事、愿不愿做事、能不能干事作为识别干部、评判优劣、奖惩升降的重要标准,把干了什么事、干了多少事、干的事组织和群众认不认可作为评判和考核干部的根本依据,真正把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激励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三是聚焦廉政建设抓落实。要坚守思想防线,始终把廉洁纪律作为工作信条严格遵守,管得住小节、经得起诱惑、耐得住清贫、把得住原则。要严守法纪红线,始终把法律规章制度作为行动准则,严格执行社会保险法等法律法规,严防在人员招考、职称评定、工资晋升、退休审批等关健环节发生违规违纪行为,真正把依法行政作为基本理念和行动准则贯穿到抓落实的全过程,让权力在制度的笼子里运行。要筑牢廉政底线,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一岗双责”制度,把管事与管人、抓业务与抓党风廉政建设有机结合起来,盯住关键岗位、关键环节和关键风险点,细化权力清单,健全内控机制,筑牢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四是聚焦作风建设抓落实。持续正风肃纪,纠治“四风”,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持续深化政风行风建设,严肃整治慵懒散浮拖、不作为、乱作为等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五是聚焦目标任务抓落实。要盯紧目标、细化举措,善于抓重点、勇于破难点、敢于创亮点,不断提高落实质量,如期完成全年任务。

会议强调,落实好不好,关键看领导。在抓落实上,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示范带动,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绝不能“打太极”,绝不能“遇到问题绕道走”,绝不能“一味上交矛盾”。要注重示范引领,做到亲自指挥、亲自落实,以自己的进取精神和模范行动带动干部职工全身心投入工作、高质量完成任务。要层层明责、严肃追责,围绕目标任务,建立完善的明责、履责、追责体系,每个层级、每个环节都要实化细化责任领导、责任科室和具体责任人,确保压力传导和责任传递到位。要弘扬“马上就办、一抓到底”的优良作风,坚决克服“开了会就是部署了、发了文就是落实了”的错误倾向,雷厉风行、紧抓快办,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以优异成绩迎接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州人社局县级领导、副科级实职以上干部在马尔康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和卧龙特区人社局领导班子成员、股室及部门股长以上干部、各乡镇劳动保障员在分会场参会。

责任编辑:州人社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