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阿坝州开展返乡创业政策在线访谈

发布时间:2021-04-16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分享到:

2021413日,阿坝州农民工服务中心副主任梅朵娜姆接受记者采访,就我州出台的《促进返乡下乡创业二十一条措施》进行详细解读。

梅朵娜姆指出:201811月,省出台了《促进返乡下乡创业二十二条措施》,庚即,我州结合实际,于201910月,制定并出台了《阿坝州促进返乡下乡创业二十一条措施》,21”条措施概括起来主要有支持发展新型农业主体、给予投资项目补贴、强化用地保障、强化用电保障、加大金融信贷支持、加大财政补助支持、落实税收优惠政策、提供创业服务等8个方面的主要内容。并逐条进行了解读,引导观众知政策、懂政策、用政策。梅朵娜姆强调:我州出台的“21”条措施着力从办理证照、平台搭建、金融担保等多方面予以要素保障和政策支撑,从政策引导、政策调节和服务保障的角度大力引导农民工等群体返乡下乡创业,实现了良好的创业带动就业的倍增效应,有力促进了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聚力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截至2021年一季度,全州返乡农民工创业人数累计10843人、创办企业累计7750个、实现总产值18.56亿元,累计吸纳就业2.81万人。

梅朵娜姆指出:下一步,为更好引导农民工等群体返下乡创业,州农民工服务中心将着力抓好四个的方面的工作。一是,开展有针对性、实效性的创业培训,通过培训提高返乡下乡创业人员的创业成功率。抓住浙阿东西部扶贫协作和省内对口支援契机,整合创业培训资源,选派多批创业培训优秀学员到浙江大学实地进行提升培训。计划举办20期培训1000二是,在拉萨举办外出务工人员回乡创业政策项目宣传推介会,推介阿坝州优秀农民工回引培养、招商引资优惠政策、乡村振兴战略政策和“21条”措施,精心筛选推出极具发展潜力和投资前景的返乡创业项目,积极拓展销售市场和发布融资需求。三是,培树典型,开展阿坝州创业之星和示范企业评选表扬活动,评选出20名返乡创业明星、13个返乡创业示范企业在小金县召开推进返乡下乡创业工作暨表扬大会,加快推进全州返乡下乡创业工作,为促进就业增收、助推乡村振兴、发展县域经济提供坚强支撑。四是,聘请省双创中心专家赴金川县、小金县、松潘县、九寨沟县、黑水县为返乡下乡创业企业开展巡诊活动,借助专家和导师的知识经验,为农民工等返乡下乡创业提供全方位服务,护航创业确保创业成功。

责任编辑:州人社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