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多措并举 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4-29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分享到:

州人社局各级党组织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州委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局党组切实扛起主体责任,为下好党史学习教育“这盘棋”,迅速启动部署,精心统筹谋划,紧密结合人社工作实际,着力在“好”“实”“活”三字上做文章,带动广大干部职工在学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全面推进局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扎实有序开展。

——倾力下“好”第一盘棋。州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意见下发后,局党组积极响应、认真研究、深刻领会,结合人社实际,对局党史学习教育做出了统筹规划和精心部署。一是成立了局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党组成员、各党支部书记、有关科室负责人任成员的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构建了局党组书记、机关党委书记、党支部书记三级联动机制,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整体推进有“主心骨”。二是召开局党组会议,结合“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群众教育活动,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专题研究,制定了《中共阿坝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群众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统一了认识、明确了思路、制定了举措,提出了要求,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定心丸”。三是突出领导带头,坚持抓住“关键少数”与引领“绝大多数”相结合,局属各支部先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安排会,迅速在全局掀起学习教育热潮,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强心剂”。

——倾力下“实”这盘棋。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一是持续巩固局党组“中心线”,强化机关党委“中场线”,夯实党支部“生命线”,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书记抓、抓书记、抓到底、全覆盖,增强“协同”之力,释放“融合”之效,提升“学习”之势。二是坚持个人自学与专题学习、书本学与网上学相结合,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三会一课”、党员大会、专题宣讲、专题培训等形式开展党史学习和现场教学,截至目前,组织集中学习16次,覆盖干部职工300余人次,推送“党史百年天天读”“红军长征在阿坝”“党史学习教育在线问答”等信息30余期,组织全体党员同志持续参加“学习强国”平台学习和线上川观新闻“党史答题”,局学教办为154名干部职工、局属6个党支部全覆盖发放学习材料1262本。三是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小金县和马尔康组织开展的“永远跟党走为民办实事”人社系统部、省、州、县、乡、村六级主题党日活动,结合人社职能职责,扎实推进稳就业保民生、社保扩面强保障、技能培训提素质、人才建设促发展、“两联一进”等各项工作,不断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服务群众、办实事、开新局的强大动力,打造“温暖人社”。目前,11名县级领导干部走访联系户20余次,走访联系僧人近20次,开展人社等政策法规宣讲覆盖200余人次,为联系点办实事好事7件。

——倾力下“活”这盘棋。围绕中心工作,结合人社工作特色,突出党建引领,始终坚持服务群众,切实做到三个“有机结合”,一是牢记“思想就是力量”,坚持学用有机结合;二是牢记“历史是最好的老师”,坚持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与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机结合;三是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坚持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与牢记人社初心使命,落实保障和改善民生的根本任务有机结合。以开展“红色经典诵读领学”“红色教育基地忆党史铭党恩”“2021年度全州人社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党史教育‘人社工作日日学周周练月月比活动’”“2021年度温暖人社暨系统行风建设活动”以及“五个一”献礼行动(做一件好事、观看一场红色电影、参观一个红色基地、聆听一个党史报告、歌唱一首红歌)等活动为抓手,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让干部职工在“这盘棋”中实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的目标,以推动我州人社事业高质量的发展为建党百年献礼。

责任编辑:州人社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