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阿坝州人社局举行行政执法人员“大学习大比武”法律知识考试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9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分享到: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法治工作队伍”和“全面推进严格执法”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阿坝州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全州行政执法人员“大学习大练兵大比武”活动安排,68日,州人社局举行了行政执法人员“大学习大比武”法律知识考试活动。州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苏世升参加活动并讲话。州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韩建飞,四级调研员李文蓉,行政执法监督科副科长周建波等到现场指导。

韩建飞指出,州人社局一直高度重视法律法规的普及和贯彻,全局的学法、用法和守法工作取得良好成效,希望通过“大学习大比武”活动,继续为全州的普法、用法、守法工作增光添彩。

苏世升强调,人社工作法律性、政策性强,每项工作、每个版块的工作都是由若干法律和政策来进行规范和支撑。人社系统在推进法治人社和依法行政方面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法治建设永远在路上。新的历史时期,对我们的法律素养和执法能力都提出了更新更高的要求,州人社局全体干部职工要按照州法制建设领导小组的部署要求,全力推进人社法律法规和政策“大学习大比武”活动,切实提升人社队伍政治素养和法律素养,努力打造忠于法律、捍卫法律、严格执法、敢于担当的行政执法队伍,全面做到严格执法、公正执法、文明执法,展示好政府部门的良好形象。

在全面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等理论武装、《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公务员法》等党性教育、《行政处罚法》《劳动法》等业务法律法规的基础上,州人社局县级领导和干部职工76人参加了“大学习大比武”法律知识考试。

责任编辑:州人社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