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阿坝州召开全州农民工工作暨返乡下乡创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7-23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分享到:

2021年7月19日,全州农民工工作暨返乡下乡创业工作会议在小金县召开。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范继跃出席会议并讲话。



范继跃指出,返乡下乡创业是乡村振兴的现实需要,是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是释放劳动力促农增收的重要途径。全州各级各部门要牢记为农民工服务的初心使命,健全政策体系,搭建各类创业平台,深化“放管服”改革,降低创业门槛,简化审批程序,优化创业环境,推动返乡下乡创业再上新台阶。要加强领导,把农民工服务保障和返乡下乡创业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统筹安排、精心组织、务求实效。要加大对农民工工作和返乡下乡创业工作的投入,将其纳入就业创业补助资金支出范畴。要强化督导,建立农民工工作和返乡下乡创业工作目标管理体系,严格考核奖惩,着力形成支持农民工工作齐抓共管新格局,奋力开创农民工工作和返乡下乡创业工作新局面,为推动我州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小金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明刚致辞。州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杜林主持会议并传达全省农民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苏世升宣读《州劳务开发暨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关于表扬阿坝州返乡下乡创业明星暨返乡下乡创业明星企业的决定》。会议通报了全州农民工工作开展情况,19个返乡下乡创业明星和13个明星企业颁发荣誉证书和牌匾,小金县、九寨沟县人民政府,以及小金县夹金山清多香野生资源有限责任公司、黑水县兴鑫农牧有限公司返乡创业明星代表罗国权作交流发言。

“十三五”时期,全州农民工返乡创业累计7387人,创办企业6450个,累计吸纳就业27418人。从发展的趋势来看,农村正在成为农民工、大学生等人员返乡下乡创业的主要目的地。

责任编辑:州人社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