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快速调解处理欠薪案件 切实维护农民工权益

发布时间:2021-07-23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分享到:

“我们工资拿不到,只有来找你们劳动部门,给我们主持公道……”近日,某项目工地10余名农民工到州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寻求帮助。

接到投诉后,劳动保障监察工作人员快速介入,赓即联系项目业主方、总承包方、劳务方负责人到场核实相关情况。经调查,该项目总承包单位拖欠农民工钟某等203个月工资共计13.05万元,且农民工都期望一次性结算并领到所有工资后立即返回家乡广汉市。在协调处置过程中,监察支队一方面积极安抚工人情绪,替他们着想,为他们想办法。另一方面依法依规、有理有据向施工方负责人宣传讲解政策法规,并进行耐心沟通,最终通过2天时间的调解处置,保障全体农民工领到了属于自己的全部工资,为此件欠薪案件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劳动监察工作人员以细致入微的工作态度,快办快结的办案方法,真实有效地保障了劳动者的合法权益,照亮了维权者的维权路。723日上午,全体农民工为表感谢,特地送来“讨薪维权暖人心排忧解难似亲人”锦旗,称赞劳动监察的办案效率和为农民工设身处地着想的工作方法。

近年来,全州各级劳动保障监察人始终秉承“以人民为中心,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理念,坚决贯彻落实根治欠薪各项工作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体现在为民办实事、解难事的具体行动中,确保每一件欠薪案件及时有效处理,为劳动者维护合法权益撑起一片蓝天。

QQ图片20210723101858.jpg

责任编辑:州人社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