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州委召开常委会会议州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7-14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分享到:

710日上午,州委书记刘坪在马尔康主持召开州委常委会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批示指示和中央、省委有关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和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州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全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政治宣言,是指引我们党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纲领性文献。全州上下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同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和要求,采取多种形式开展专题学习,抓好各项工作的贯彻落实,确保将“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干部,落实落细到工作的各个环节、方方面面。要依托“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等机制,深入开展面向基层、面向群众的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引导干部群众加深对“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和把握,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在全州掀起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

会议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的重大意义、根本目的和实践路径,深刻认识红色是中国共产党最鲜亮的底色,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指引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历史经验和实践创造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全州各级各部门要用心用情用力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红色资源,加强科学保护,开展红色资源调查,着力打造精品展陈,建设富有特色的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基地,生动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推动红色文化广泛传播、融入心灵,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汲取奋进力量,在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认真践行长江黄河上游生态“重在保护、要在治理、高质量发展”理念,紧扣川西北生态示范区发展定位,站在心系“国之大者”“省之大计”“州之大事”的高度,认真贯彻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突出抓好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和后续巩固,全面做好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的各项准备,切实筑牢长江黄河上游生态屏障,坚决确保一江清水向东流。要不说假话、真整改,将抓好生态环保问题整改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办老实事,聚焦反馈问题,科学谋划、立即行动,全面整改、复核销号,确保全面高质量地完成问题整改。要不漏登一个问题、真排查,聚焦小水电、非煤矿山、砂石料场、垃圾污水处理等重点领域,再次开展全方位拉网式问题大排查,扎实做好后续整改工作,坚决避免“老问题”反弹、“新问题”产生,确保青山常在、绿水长流。要建立问题台账、复核销号清零,综合运用“通报排名、预警提示、挂牌督办”等方式,逗硬落实督查考核,坚决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以实际行动向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全州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中央第十四督导组反馈意见整改暨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动员部署会、全省防汛减灾和地灾防范应对工作调度会议精神,集中讨论研究了全州重点工作,听取了州人大常委会党组、州政府党组、州政协党组、州法院党组、州检察院党组2021年上半年工作汇报,审议了州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体会议有关事项。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州人民政府门户网   记者 蔡华泽旺旦真)

责任编辑:州人社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