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阿坝州人社局召开信息化便民服务提升行动第一次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1-07-23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分享到:

2021719日,阿坝州人社局召开信息化便民服务提升行动第一次调度会,听取各科室(单位)工作推进情况,分析总结困难问题、研究下一步工作措施。副局长曾飞雪主持会议并提工作要求。

会上,社保卡服务中心通报了省级数据统筹、州级层面数据共享到政务云、数据回流处理、相关项目招投标,以及一网通办一卡通应用、人社系统视频会议系统项目实施等工作推进情况;专技科、事管科、职建科、考试中心立足各科室(部门)职能,围绕人事人才方面信息化建设和信息便民服务方面作了通报,分析了存在的一些困难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等;劳动关系科、劳动监察科、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等科室(部门)通报了目前劳动关系领域相关信息管理系统和应用平台使用、维护、作用发挥等方面的情况,有针对性地提出了相应合理化建议意见;法规科通报了行政许可事项上线运行、政务服务好差评等方面情况;办公室、就促科、基金监督科、工资科、仲裁信访科立足科室职责谈工作推进、提建议意见;州就业局、州社保局、州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分别从公招网线上运行、就业2.0系统应用、社保卡应用、流动人员管理系统应用等工作推进情况作了通报。

曾飞雪在认真听取各方面发言后强调,各科室(部门)要正视我州一网通在全省排名靠后的工作实际,增添举措、压实责任、加快推动,全面实施全数据共享、全服务上网、全业务用卡的三全应用,推动信息化便民服务提升行动取得实效。一要提高认识。立足人社部门是最大的民生部门、经济发展助推部门的实际,依托信息化建设强化为民服务,切实为群众提供便捷、高效的人社公共服务;二要加强对接。结合大部分数据向省集中的趋向,主动加强和省人社厅的业务对接,要加强科室(部门)对接,实现数据共享、经验共享,同时,也要注重部门内部之间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三要加快推进。按照《方案》既定的任务分工,明确各自时间表、路线图,有条不紊推动工作落实,要一项接着一项干,不达目的不罢休;四要加大宣传。立足三全应用方面部门推进难度较大这个障碍因素,创新宣传方式,把宣传应用和业务经办结合起来,努力宣传到位、讲解到位,着力推动一卡通应用进一步扩大覆盖范围,推动实现一卡通一卡统

责任编辑:州人社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