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 联户联情为民生

发布时间:2021-08-24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分享到:



——州人社局赴壤塘县深入开展“两联一进”群众工作



阿坝州人社局结合两联一进群众工作,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818日,州人社局副局长曾飞雪,党组成员、州社保局局长王应明等一行深入壤塘县尕多乡尕多村、孜梭村到联系户走亲戚及走访慰问村民10余户,带去党和政府的关心与温暖。







    包联干部每到一处,都与群众拉家常、联感情、听民声、解民忧,细心了解近期生产生活、家庭收入、健康状况、子女入学就业等方面的情况,掌握群众迫切需要解决的困难和问题,深入浅出地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和州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精神,讲解疫情防控、森林草原防火、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技能培训、大中专毕业生就业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政策,引导群众爱党爱国、遵纪守法,坚定创造美好生活的信心和决心。




随后工作组听取乡政府负责同志、驻村干部工作汇报,并结合实地察看、入户走访情况,就当前疫情防控、党史学习教育、乡村振兴、集体经济发展、村民务工增收、三防一安全、森林草原防火、矛盾纠纷化解、“一卡通”使用、社保扩面、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引荐、技能培训等方面深入讨论交流,针对存在的问题与群众反映的困难,积极建言献策,研究解决措施,将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落到实处,用实际行动紧密联系群众,凝聚民心民意。


责任编辑:州人社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