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阿坝州召开社会保障改革工作第五次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1-08-26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分享到:

2021820日,阿坝州召开社会保障改革第五次联席会议,州人社局、州财政局、州卫健委、州农业农村局、州民政局、州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局、州医保局、州税务局、州社保局等联席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和相关科室人员,以及州人社局社会保障改革专班成员参会,州社会保障改革牵头单位州人社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根全受党组书记、局长苏世升委托主持会议并提工作要求。

    会上,联席会成员单位围绕社会保障改革依次进行发言。州民政局通报出台《社会救助实施方案》《巩固脱贫成果加强社会保障模式方案》、核实低保户和特困户申请、降低户籍关联度推行民政服务事项的跨省通办等方面情况;州医保局通报了落实医保扩面参保、完善医疗保险救助体系、糖尿病高血压两病专项行动、更新医疗服务项目收费标准、推进药品集中采购、异地就医备案等方面情况;州人社局通报了探索建立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丧葬抚恤补助金制度、有关养老保险待遇调整机制、探索扩大失业保险基金补助支出范围、实施新业态职业伤害试点工作、探索部份事业单位薪酬制度改革等方面情况;州退役军人事务局、州卫健委就退役军人帮扶资金及机制建立运行、公立医院改革、孕产妇救助、以及建议仿照成都市探索建立惠容保商业医疗保险、长护险养老保险模式等有关方面作了发言;州税务局、州财政局就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扩面征缴、医保信息系统上线以及加强财政保障、用好社会保障专项资金等方面作了发言。

会议结束前,李根全同志向各成员单位提出三点工作建议。一是,以后召开联席会议时,各成员单位要围绕改革任务,重点通报工作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有针对性的推进措施,社保改革专班要及时收集梳理汇总各单位通报材料,实现体现工作互动和相互促进。二是,立足社保改革工作是系统性工作的实际,牵头任务单位要主动联系对接配合单位,协同单位要主动搞好配合工作,协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各相关单位要注重适当的工作留痕,要能准确、完整地反映工作推进落实情况。三是各相关部门要主动对接省对口单位,强化沟通协调,要在现行法律准许范围抓好社会保障改革,确保改革工作衔接顺畅。

责任编辑:州人社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