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阿坝州大力实施“定向评价、定向使用”职称评审制度

发布时间:2021-09-13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分享到:

阿坝州大力实施“定向评价、定向使用”职称评审制度,有效缓解专业技术职务评聘矛盾。

因普通评聘比例限制,导致大量专业技术人员取得相应任职资格,却因无岗位空缺而不能聘任。据统计,截止2019年底,我州仅取得高级及以上任职资格而未聘任人员就达186名,通过20192020年的“双定向”,其中92人已聘任到定向高级岗位。

根据省人社厅《关于在阿坝州甘孜州凉山州建立“定向评价、定向使用”职称制度的实施方案》,阿坝州迅速启动“双定向”工作,印发了《“定向评价、定向使用”职称制度的实施方案》《关于做好“定向评价,定向使用”职称制度有关事项的通知》,从制度上规范了定向评委会组建、定向评审标准条件制定、推荐评审工作程序以及建立评价和使用结合机制等。20192020年,我州共有11个行业主管部门完成18个专业的定向职称评审工作,申报定向职称评审769人,评审通过460(其中:申报定向初级职称评审15人,评审通过10人;申报定向中级职称评审11人,评审通过9人;申报定向高级职称评审743人,评审通过441人,目前已下文确认高级职称397)

结合全州基层人才队伍和工作实际,我州“双定向”把普通评审的“高标准”条件转化为“跳一跳够得着”的条件;政策向扎根乡镇一线时间长、任职时间长的人员倾斜。在已下文确认高级职称的397人中,州级单位85名,占21.41%;县(市)、乡镇基层一线305人,占定向评价总人数的76.83%;企业7名,占1.76%

“双定向”高级职称岗位实行总量控制,比例单列,不占各地原有高级结构比例,有效解决了普通评聘条件下部分事业单位由于编制数少设不起高级岗位而无法聘任的问题。

(阿坝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责任编辑:州人社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