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州人社局持续推动“一网通办”工作

发布时间:2023-11-16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分享到:

(1)强化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业务培训。为确保各单位各部门工作人员熟练掌握业务操作技能,适时联系相关部门组织业务人员进行业务知识的学习和培训,不断提升业务人员及窗口服务人员业务能力和水平,确保熟知人社系统“一网通办”业务知识、办理流程和工作标准等,具备熟练解答群众咨询的各类问题、独立受理业务申请、熟练开展业务办理的能力,不断提升窗口服务效率,确保“一网通办”事项办理高效顺畅。截目前,开展“一网通办”业务培训6,国家“一件事一次办”协调培训会议2场

(2)全面提升网上政务服务能力。实现第一批“零材料”办事项1项,实现第一、二批“一证一照办”事项26项,实现第三批“秒批秒办”(智能审批)事项7项。46项“省内通办”事项录入一体化平台综合窗口“通办专区”,其中37项依申请类政务服务事项纳入政务服务大厅综合窗口受理办理。州本级成功办理1件“川渝通办”联网转移结算业务。“互联网+监管”与“双随机、一公开”检查事项绑定,认领率100%电子证照应用完成证照认领绑定,部门签章率达100%。“好差评”平台满意率100%,主动评价率98.68%。国家“一件事”“企业职工退休一件事”联合办件44件,“员工录用”测试4件。

(3)坚持“日盘点、周分析、月研判、季督查”制度。

每天盘点待认领事项、待办任务、一件事联办、超期件等;每周查看上周办理的事项、结果数据分析,查找原因、限期整改、跟踪督办;每月初针对上个月的事项认领率、办件量、任务整改情况等进行分析研判;每季度将推进不力、进度缓慢的部门和人员作为重点排查对象,持续跟踪督查。截至目前,共排查620项问题,整改办事指南等460余项异常数据,督办即将超期件4件、待办件10件,召开月研判会议7次。

责任编辑:州人社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