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阿坝州开展机关事业单位工伤预防专项培训

发布时间:2023-12-28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分享到:

12月26日,阿坝州2023年机关事业单位工伤预防专项培训在马尔康顺利举行,旨在进一步加大工伤预防宣传,提升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工伤预防意识,维护参保职工劳动安全和职业健康合法权益。此次培训由阿坝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州级机关事业单位近80人参加培训。

“职工发生工伤事故应该怎么办?机关事业单位常见工伤事故类型有哪些?如何才能避免发生工伤?”此次培训结合机关事业单位工作环境可能存在的工伤事故的不安全因素,以及发生工伤事故紧急救护等应急处置措施,为参训人员详细讲解常见急救知识技能、突发疾病日常健康管理知识、突发疾病预防方法、交通安全常识、防御性驾驶等知识,其课程内容设置极富针对性和操作性。同时,结合机关事业单位常见事故类型典型案例,为参训人员敲响事故警钟,确保每位学员切实掌握安全要点,学到预防技能

通过此次培训,把“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理念植入机关事业单位职工心底,为日常工作注入强劲的安全动力。同时机关事业单位起到示范作用,带头做好工伤预防工作,带动更多用人单位重视工伤预防、参与工伤预防。

    2008年阿坝州在全省率先启动国家机关和事业单位工伤保险工作以来,州人社局严格
执行国家、省、州有关工伤保险工作的决策部署和要求,有效保障了国家机关和事业单位职工因工作遭受事故伤害后的医疗救治和经济补偿,切实维护国家机关事业单位职工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州人社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