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阿坝州以“归雁经济”为抓手带动就业推动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3-12-01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分享到:

创业是带动就业最直接最有效的方式。今年以来,阿坝州坚持激发创新创业,大力引导农民工等群体返乡创业,推动产业发展,实现创业带动就业倍增效应。分别将个人、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额度提升至30万元、400万元,发放4000万元。汶川7个乡镇37来料加工车间实现家门口就地就近就业1500余人,人均月增收超过2200元。

成功在汶川举办先锋星创客“智慧创业·兴业汶川”创业大赛,营造浓厚创新创业社会氛围。邀请人社厅返乡下乡创业服务创业项目巡诊活动走进茂县。国家注册一级职业指导师方凯娉、国家创业咨询师专家委员会特聘专家刘岩针对我州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问题深入剖析,为创业者答疑解惑,“点对点”开方。

截至目前,全州累计返乡创业6767人,创办企业6624个,实现总产值33亿元,吸纳就业3.66万人。

责任编辑:州人社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