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阿坝州各地依托“春风行动”千方百计全力推动城乡劳动者就业

发布时间:2024-03-26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分享到:

日,汶川县在青年大学生(返乡农民工)创新创业孵化园直播中心开展“春风送岗促就业精准服务助发展”网络直播带岗活动。此次活动由汶川县人社部门委托四川智达人力资源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开展,进一步做好春节后劳动者换岗流动高峰期就业工作,同时促进企业与求职者实时在线互动交流,提高招聘效率和质量,提升求职者就业成功率和满意度。

本次直播引进汶川县云里雾里樱花里民宿、阿坝州创启财税服务有限公司、禹羌阁茶楼、四川国理锂材料有限公司、四川鸿泰锆业有限公司、立敦电子科技(阿坝州)有限公司、四川合力华通人力资源有限公司等72家州内外企业,发布岗位信息1900余个。直播过程中主持人全方位介绍企业情况、岗位要求、薪资待遇、工作时间等信息,为求职者提供更为直观的就业选择。此次直播带岗活动打破线下招聘壁垒,实现从“求职跑腿”到“直播带岗”,开启线上招聘模式,送岗位、送服务,进一步促进劳动者和用人单位精准匹配。

同时,汶川县还积极开展“春风行动”招聘活动,共有78家企业提供了5000余个岗位,涵盖文职、消防、普工、技术工等537个工种,达成就业意向850余人,现场洽谈116人。同时开展了求职登记、职业指导、就业见习、社会保险等相关政策宣传,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

阿坝县聚焦提升技能培训针对性和实效性,依托东西部协作和德阳对口帮扶资源,积极探索“培训+考证+推荐就业”模式。结合“千名农牧民群众就业技能培训”暨大中专毕业生就业促进行动,精准摸排培训意愿、精准对接市场需求,组织首批24名待业青年赴德阳开展为期20天的美容师技能培训。

3月10日,31名求职者通过一系列招聘手续到务工地务工,“把大家安全送过来,然后都被企业领走了,我也很开心。”若尔盖就业局负责人仁青卓玛说。若尔盖县2024年“春风行动”送出的第二批次务工人员共有65人,以免费搭班车、坐飞机等方式,实现了“出家门、上车门、进厂门”的精准服务。若尔盖县农民工服务中心负责人任晓丽说“劳务输出不仅为若尔盖县劳动力提供了更多就业机会,还帮助他们拓宽了视野,学习了新技能,提高了收入水平”。

据悉,为确保广大农民工安全有序返岗复工和外出务工,若尔盖县拓宽就业服务渠道,采取多种措施分批次引导外出务工人员有序返岗就业。并在前期广泛收集空岗信息,利用多种渠道宣传空岗信息,鼓励劳动力外出务工,截至目前,线上线下已发布空岗信息10期,涉及69家企业1131余个岗位。

若尔盖县人社局负责人表示:“随着就业创业工作不断走深走实,现在若尔盖的就业创业呈现出年轻化、主动化、高学历化的转变。下一步,若尔盖县将通过高速高铁服务站、文旅岗位等多渠道开发就业岗位,全力推动城乡劳动者就业”。

责任编辑:州人社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