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全州社会保险经办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21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分享到:

2024年3月19日,全州社会保险经办工作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社会保障工作重要论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精准落实省州人社工作会及全省社会保险局长会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推动2024年工作。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组织部副部长、州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董永富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州人社局副局长曾飞雪同志主持会议,州人社局党组成员、州社保局局长王应明同志安排部署年度工作

会议指出,2023年,全州社保系统紧紧围绕“讲政治、惠民生、抓发展、保安全”的工作要求,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着力抓基层打基础,攻重点破难点,民生福祉日益增进,民生保障日趋牢靠,为奋力推动全州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在大势大局中找准努力方向,围绕1353工作线路,即始终坚守待遇发放按时足额“一条主线”,奋力推进高质量扩面、基金管理巩固提升、数字化转型“三个行动”,深化落实规范提升社保统筹层次、全面实施个人养老金制度、做好职业伤害保障试点、工伤保险异地就医联网结算工作、优化“统模式”后社保经办服务“五项改革”,持续推进社保经办法制化、公共服务标准化、队伍建设专业化“三个提升”,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阿坝新篇章贡献社保力量

会议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做好社保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意义。要紧盯高质量可持续发展首要任务,围绕健全覆盖全民、统筹城乡、公平统一、安全规范、可持续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任务用好“改革关键一招”,办好“两件民生实事”,做好“三项底线工作”,落实“四项防控举措”,聚焦“五个服务关键”,对标对表,攻坚克难,切实兜住、兜准、兜牢民生底线,确保工作认识到位、责任措施到位、督办落实到位。

州人社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州社保局班子成员及干部职工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人社局分管负责同志、社保经办机构班子成员及干部职工在分会场参会。会上,马尔康、金川、红原、汶川、茂县、松潘6个县(市)作经验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州人社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