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县市动态

小金人社做深做实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

发布时间:2021-04-02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分享到:

为扎实做好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更好地服务群众、方便群众,让群众少跑路、减少办事成本,小金人社按照省、州、县公共服务基层平台建设工作安排部署,在科学规划的基础上,积极探索“社银合作”,搭建公共服务基层平台。该平台打破乡镇、村界线,将在全县设置24个公共服务基层平台建设点位,每个点位的辐射直径可覆盖周边15个行政村。

330日,县人社局组织召开人社公共服务基层平台工作人员专题培训会,对全县7个乡镇劳动保障员和18名基层平台工作人员进行了培训。

通过公共服务基层平台建设和业务经办“双下延”工作,小金县真正把人社服务和金融服务送到了老百姓家门口,让人社工作和金融服务“住”进村寨、走进群众心中,实现从“村民办事跑大厅”到“人社服务进村寨”的转变。搭建的服务群众“直通车”,以实际行动践行“温暖人社”服务理念,着力打通人社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截至目前,全县已建成并启动10个基层平台点位,覆盖7个乡镇32个行政村,服务群众17967人。

责任编辑:州人社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