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县市动态

松潘县扎实开展乡村旅游从业人员技能培训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24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分享到:

104636283b12aa2f3fcc2534c12111b

深入推动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助力全省旅游发展大会,提升群众增收技能,近日,为期5天的2021年松潘县乡村旅游从业人员技能提升培训班在川主寺镇开班,共有200人参加培训。

为确保培训实效,该县携手文旅局、松潘岷鼎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等共同发力,扎实做好培训各项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动员,全面统筹协调。成立工作小组,抽调精干力量组成成立了乡村旅游从业人员技能提升培训工作小组,确保培训班各项工作紧密衔接、有序推进。建立培训工作机制,各部门联动,实行责任制,由松潘县公共就业和人才交流服务局负责审核培训实施方案、培训过程监督指导等;由松潘岷鼎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组织辖区内旅游导购从业人员参加培训、监督教学工作和培训质量;由四川天府三产职业培训学校负责教学工作和学员日常管理。确保培训工作有力、有序进行。加强宣传动员,把培训内容与从业人员所盼紧密结合起来,发动各方力量,凝聚各方智慧,形成人人关注、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二是创新培训方式,提升培训效果。针对此次乡村旅游从业人员技能提升培训班,采取了灵活多样的教学方法。邀请了相关专业老师,围绕乡村旅游知识、基本礼仪常识、民俗风情解说、乡村旅游市场营销、消防安全知识等方面内容,用学员通俗易懂的方式,进行面对面、互动式的培训,切实提高培训效果。除理论讲解和实际操作练习外,还组织从业人员针对旅游服务的关键性问题进行交流,就如何服务好游客,正确处理好酒店、客栈、民宿经营管理中出现的问题,提高服务质量等问题进行了探讨与交流。

三是强化培训监督,确保培训质量。通过实地检查的方式,不定期开展培训期中检查,检查培训开展、学员签到、培训课时是否符合规定等情况,并做好培训督查记录台账。要求学员通过钉钉考勤系统,进行指纹上下课4次打卡,确保参训人员按时参训,培训真实有效。

责任编辑:州人社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