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县市动态

金川县:突出领导干部示范引领,确保党史学习走前、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1-05-10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分享到:

自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中共金川县人社局党组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将其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理论武装的重要举措,健全制度机制,丰富学习内涵,创新学习载体,强化学习实效,真正使学习教育成为强化“四个意识”、提高“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性修养,提高领导干部理论水平、政策水平和工作能力的重要课堂、历练阵地。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金川人社坚持突出领导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在走前、走深、走实上下足功夫,成效明显。

走前:领导干部带头学,在学习引领上做文章。在这次党史学习教育中,该局党组中心组成员争当“排头兵”“领头雁”,坚持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的方式,在人社系统积极营造了“领导带干部、一级带一级”的学习之风。在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全面铺开之前,扎实做到“三个超前”,即超前征订学习教材、超前制作学习笔记本、超前制定学习任务计划清单,确保人社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先谋一步、先学一步。

走深:领导干部研讨学,在学习深度上做文章。坚持以党组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作为主要的学习方式,加大组织力度、研讨深度、学习频次,截至目前,已开展党组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会4次,切实推进了党组中心组成员互相学习、共同提高,优化工作思路和方法。同时,为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深,金川人社还将“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立足各自分管工作实际,围绕群众所思所盼所急确定调研课题,年度撰写调研文章至少1篇”纳入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切实做到领导干部边学习、边调研,尽最大努力帮助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走实:领导干部动情讲,在学史增信上做文章。局党组书记、局长为授课老师,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坚定跟党走”为主题,提前精心筹备学习题材,组织全县人社系统股所级以上领导、干部集中开展专题辅导党课1期,辅导课从“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四个板块,对中国历史的“革命、建设、改革、复兴”四个阶段展开了生动形象的讲解,深入浅出的剖析一个个典型的历史案例,切实做到了“三个杜绝”,即杜绝走形式做样子、杜绝照本宣科、杜绝讲虚话套话,竭力引导干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进一步增强了人社干部队伍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

责任编辑:州人社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