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县市动态

服务日常化 检查标准化 监督常态化——茂县人社局定期开展在建项目专项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21-07-26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进一步加强对全县工程建设项目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和根治欠薪工作的动态监管,从719日开始,县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中队对全县在建项目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制度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县人社局将定期检查全县建设项目纳入重点工作,将“服务日常化、检查标准化、监督常态化”落实为长效机制,助推“温暖人社,优质服务”深入到每一个建设项目。此次检查包括茂县人民医院门诊住院医技楼改建项目、阿坝州茂县人民医院传染病区改造及危急重症能力提升建设项目、岷江花园、茂州云府房地产开发项目4个建设项目。涉及农民工240人,发放宣传资料110份。

在检查过程中,劳动保障监察工作人员严格对照《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相关规定,采取查阅资料、询问建设方负责人、项目负责人、劳资专管员及现场民工等方式,详细了解项目是否严格落实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缴纳、实名制管理、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开设和使用、按月足额发放工资、劳动合同签订等制度。检查人员详细记录每个在建项目的农民工现场进出情况和农民工工资按月支付情况,并现场指导劳资专管员规范建立农民工工资支付档案资料。

下一步该县将按照“一告知、二提醒、三督促、四处罚”的四步工作法,对全县建设项目进行动态监管,确保全县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州人社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