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县市动态

汶川县高效处理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

发布时间:2021-07-14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分享到:

“帮帮我们,我们的工头跑了,拿不到工资了,娃娃开学要报名得嘛......

近日,汶川县某项目工地3名农民工到汶川县人社局劳动监察股寻求帮助。

    经了解,改项目承包商拖欠农民工郭某等33个月劳务工资共计2万元。县人社局劳动监察股接到案件后,开启欠薪“快速通道”,主动将接访触角延伸到基层一线,在申请人居住的简易工棚中现场完成了立案登记,一次性告知双方当事人权利和义务及举证责任等相关事项。并在后续的工作中坚持“快立、快审、快结”原则,确保欠薪案件及时妥善处理,有效保障了农民工合法权益。通过快速处理从受理到结案,仅1个工作日为农民工追讨回应得的劳动报酬。

今年以来,汶川县根治欠薪化解机制建设持续向纵深推进,并不断在标准化、规范化、制度化上下功夫,努力提高全县根治欠薪整体水平。本案能快速圆满处置,得益于以下根治欠薪工作不断前移。变“坐等上门”为“主动出击”已成为劳动监察工作新常态。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县人社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按照省、州、县部署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紧密结合,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彻始终,深入推进劳动关系“和谐同行”三年行动计划,从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入手,积极为农民工排忧解难,把学习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解难事的扎实成效。

责任编辑:州人社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