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县市动态

黑水县人社局开展“以案明纪、以案促学”警示教育宣讲

发布时间:2021-07-05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分享到:

2021611日,黑水县人社局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以案明纪、以案促学”警示教育宣讲,以案明纪、以案为鉴,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引导全系统干部职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牢固树立纪律规矩意识和廉洁从业意识,在政治上、思想上、工作上、作风上从严要求自己,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黑水县纪委第三纪检监察组的组织应邀参会。

县纪委第三纪检组组长苏朗她木四点工作要求:

一是一定要学深悟透中央、省委、州委和县委有关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担当,把系统治理工作和基金管理问题专项整治风险排查作为党的政治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把系统治理成效作为检验政治忠诚和责任担当的实践标准,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推进系统治理。

二是梳理排查问题。从去年系统治理查找发现的问题来看,不同程度存在泛泛而谈、不够具体,不痛不痒、敷衍了事等现象,这既有不敢动真碰硬的认识问题,也有措施简单的方法问题。人社系统抽调了精干力量,由班子成员牵头组建了专班,我们要结合行业实际对近年来的资金、项目、基金等进行一次全面排查梳理,认真研判发现的问题,基金风险排查按照时间节点开展自查。

三是切实整改问题。始终把解决问题作为系统治理的立足点和出发点,拿出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实际效果。对自查自纠、专项督查检查反馈等问题要立即挂号,已处理问题及时销号,问题未处理好一直留号,既要明确时间要求,又要确保整改质量。

四是健全完善各项制度,逐步扎紧制度篱笆。提醒有问题的干部,主动向组织说明情况,对系统治理风险排查期间不主动说明的,后续发现时一律从严处理。

责任编辑:州人社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