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县市动态

壤塘县:“指尖技艺”转化为“指尖经济”

发布时间:2023-12-05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分享到:

为积极发挥劳务品牌示范带动作用,壤塘县人社局结合中壤塘缝纫合作社实际,坚持市场导向、就业导向,扎实锚定以需定培,以培供需的家门口就业策略。近期由县人社局主办,县就业中心、县农服中心承办的劳务品牌缝纫工培训班在中壤塘镇开班,此次培训为期20天,覆盖40余名学员。

扎根本土,订制乡味课堂本次培训学员大多数为本土学员,为解决语言交流难、理论掌握难的问题。此次培训特邀请当地缝纫合作社老师进行授课,用通俗易懂的乡俗语言对理论知识进行讲解,让培训学员尽快的掌握缝纫技能。

系统培训,多方位保障。本次培训涉及手缝工艺、机缝工艺、开衩工艺、领子缝制、袖头腰头缝制、拉链缝制等相关基础理论课程为主的普及式应用技能培训;缝纫机(平车)、双针缝纫机(砍车)、四线包缝机(打边车)等上机实操课;安全文明生产与环境保护知识等政策宣传。多方位、全覆盖,确保此次培训取得实效。

因材施教,转化培训成果。实操课坚持开放培训的模式,不仅破除“填鸭式”培训的弊端,激发学员的思考,更增进培训老师和学员之间的互动。教师因材施教,根据不同学员基础掌握程度,手把手指导,便于学员理解、吸收、掌握技能。

责任编辑:州人社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