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县市动态

阿坝县开展人社工作专项综合督查

发布时间:2023-12-15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分享到: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及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精神,确保我县2023年就业创业服务、农民工服务和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落地落实,阿坝县人社局组织县就业服务中心、县农民工服务中心、县城居保中心,并联合县税务局深入乡镇开展全覆盖专项综合督查

县人社局相关负责人分别带队深入全县各乡镇督办人社工作,听取了各乡镇前三季度工作汇报,现场查阅资料,抽查重点业务,并就进一步加强人社工作,开展座谈和政策宣传。一是围绕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全民参保扩面新增工作任务、养老保险费征缴、丧葬抚恤金申报、待遇申领、生存验证、特殊群体政府代缴以及社保基金安全等方面开展督导和宣讲,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二是围绕就业创业工作开展督导座谈。了解掌握农村劳动力人员的就业创业情况和就业诉求、公益性岗位管理、高校毕业生就业、失业保险专项整治、低收入群体就业援助、职业技能培训等情况。督促各乡镇做好就业创业服务,根据农村劳动力的具体情况,提供详细的职业介绍、就业指导和岗位推荐,推荐其参加相应的职业培训。指导乡镇鼓励贫困劳动力、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自主创业、外出务工,加强就业创业奖补扶持政策的宣传和落实。三是围绕农民工服务工作开展督导。重点检查乡镇运用推广农民工服务平台情况,农民工党群综合服务站建立情况,推进县乡村三级劳务服务体系暨摸排统计劳务经纪人情况。针对劳务品牌和返乡入乡创业明星等申报工作开展宣传。四是围绕落实2023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州级综合督导调研反馈问题整改、审计发现问题整改等工作,对反馈的稳岗就业方面问题开展实地核查,抽查岗位人员履职情况,查看制度建立运行情况,并指导乡镇进一步加强公益性岗位管理,严格落实考勤制度,按考勤情况兑现岗位补贴,点对点开展政策宣讲,及时兑现各类补贴,做好资料专卷归档,举一反三抓实抓细整改工作,确保及时全面整改销号。

责任编辑:州人社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