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2019年度四川省阿坝州就业服务管理局(本级)部门决算

发布时间:2020-09-29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分享到:

目录

公开时间:2020925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附件

附件1

附件2

第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表

(注:请部门根据实际注明页码)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

根据阿府函〔199020号文件规定,主要职责是:遵循国家、省、州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劳动就业服务为主,为辖区劳动者提供政策法规咨询,发布就业市场信息,开展职业指导、职业培训和介绍,对就业困难人群实施就业援助,提供创业培训及小额担保贷款,办理就业、失业登记,发放失业保险待遇等。

(二)2019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全州城镇新增就业8235人,完成目标任务的 103%;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1017人,完成目标任务的190%;就业困难人员就业 214人,完成目标任务的 214%;动态消除了零就业家庭,城镇登记失业率为3.52%,控制在目标任务4.0%以内;登记失业人员就业率达35% ,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半年内已实现就业和处于就业准备活动达97%。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892万元,完成目标任务的105%

二、机构设置

四川省阿坝州就业服务管理局(本级)属一级预算单位下属二级单位0个,其中行政单位0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0个。我单位为经费独立隶属于阿坝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下设的二级经办机构,属参照公务员办法管理的全额拨款事业单位。总编制13名,其中: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编制13名。在职人员总数13名,其中: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人员13;退休人员3人。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收、支总计337.02万元。与2018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 13.71万元,增长 4.24%。主要变动原因是办公设备购置和工资性收入支出正常增长。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9 年本年收入合计272.8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72.80万元,占 100.00%;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00万元,占 0.00%;上级补助收入0.00万元,占 0.00%;事业收入0.00万元,占 0.00%;经营收入0.00万元,占 0.0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00万元,占 0.00%;其他收入0.00万元,占 0.0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 年本年支出合计334.4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34.43万元,占 100.00%;项目支出0.00万元,占 0.00%;上缴上级支出0.00万元,占 0.00%;经营支出0.00万元,占 0.0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00万元,占 0.0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占336.85万元。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16.70万元,增长5.26%。主要变动原因是办公设备购置和工资性收入支出正常增长。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 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34.42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 100.00%。与2018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增加 16.70万元,增长5.26%。主要变动原因是办公设备购置和工资性收入支出正常增长。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34.42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299.80万元,占89.65%卫生健康支出(类)14.15万元,占4.23%;住房保障支出(类)20.47万元,占6.12%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334.42,完成预算99.28%。其中:

1.社会保障和就业208(类)01(款)09(项): 支出决算为268.56万元,完成预算99.28%。支出数小于预算数的原因为2019年未发生公务接待,无公务接待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208(类)05(款)05(项): 支出决算为21.38万元,完成预算100%

3.社会保障和就业208(类)05(款)06(项): 支出决算为9.86万元,完成预算100%

4.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210(类)11(款)01(项):支出决算为11.8万元,完成预算100%

5.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210(类)11(款)03(项):支出决算为2.35万元,完成预算100%

6.住房保障支出221(类)02(款)01(项):支出决算为20.47万元,完成预算100%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34.43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267.5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58万元、津贴补贴72.2万元、奖金59.9万元、伙食补助费3.74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21.38万元、职业年金缴费9.87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2.03万元、生活补助5.7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11.8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2.35万元、住房公积金20.47万元等。
   
日常公用经费66.8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7.56万元、水费0.5万元、电费1.39万元、邮电费5.1万元、取暖费0.6万元、物业管理费1万元、差旅费15万元、维修(护)费0.3万元、会议费4万元、培训费6.62万元、委托业务费0.98万元、工会经费0.27万元、福利费2.54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2.8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28万元、办公设备购置6.62万元等。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12.80万元,完成预算100.0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00万元,占 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12.80万元,占 100.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00万元,占 0.0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经费:全年未安排因公出国(境)团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2.80万元,完成预算1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比2018年增加-2.42万元,增长-15.87%。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及专项活动减少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00万元。全年按规定更新购置公务用车0辆,金额0.00万元。截至201912月底,单位共有公务用车2辆,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 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2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12.80万元。主要用于主要用于就业创业服务、失业保险经办、职业技能培训、牧区无业青年就业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3.公务接待费支出0.00万元,完成预算0.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2018年增加-0.35万元,增长-100.00%。主要原因是全年未发生公务接待支出。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0.00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0.00万元。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9年,四川省阿坝州就业服务管理局(本级)机关运行经费支出66.83万元,比2018年增加 -0.39万元,增长 -0.58%(或与2018年决算数持平)。主要原因是全年未发生公务接待支出。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9年,四川省阿坝州就业服务管理局(本级)政府采购支出总额6.6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 6.62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00万元。主要用于就业创业服务、失业保险经办、职业技能培训、牧区无业青年就业等工作办公所需。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6.62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6.62万元,占政府 采购支出总额的100.00%

(注:数据来源于财决附03表)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91231日,四川省阿坝州就业服务管理局(本级)共有车辆2辆,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 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 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 2辆。

主要是用于就业创业服务、失业保险经办、职业技能培训、牧区无业青年就业等工作所需。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单位)在年初预算编制阶段,组织对就业创业服务工作业务培训、专场招聘活动、牧区无业青年就业促进专项工作、派驻9+3”免费职业教育计划干部生活补助经费4项目(项目名称)开展了预算事前绩效评估,对4个项目编制了绩效目标,预算执行过程中,选取4个项目开展绩效监控,年终执行完毕后,对4个项目开展了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自评。

本部门按要求对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开展绩效自评,从评价情况来看,我单位对照《2020年阿坝州部门支出绩效评价指标体系》,秉承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的原则开展自评,自评得分86.5分。存在问题:一是我局2019年部门支出与年初预算基本一致,达到预期绩效目标,但预算编制还需进一步细化;二是受疫情影响,20201-6月部分项目支出执行进度较去年同期相比进度较慢;三是职工清退的多报销费用未及时缴存财政国库。

1.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本部门在2019年度部门决算中反映就业创业服务工作业务培训、专场招聘活动、牧区无业青年就业促进专项工作、派驻9+3”免费职业教育计划干部生活补助经费4个项目绩效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1牧区无业青年就业促进专项工作经费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5.4万元,执行数为5.4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全年完成数量指标促进牧区无业青年就业556人,开展专场招聘会1场,开展专项调研1次,开展专项工作督导1次;完成质量指标只要调查出的牧区无业青年不挑不拣,通过各种途径促进其就业。

29+3派驻干部生活补助工作经费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2.1万元,执行数为2.1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全年完成数量指标促进9+3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达到95%。完成社会效益指标稳定藏区就业局势总体稳定。

3专场招聘会工作经费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5.5万元,执行数为5.5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开展大型招聘会7场,有1200余家企业提供11万余个岗位,吸引4万余人次求职者咨询求职,求职登记7500余人次,达成就业意向6400余人次(其中,建档立卡贫困人员1600余人),帮助526名就业困难人员享受扶持政策。完成时效指标分别在20193月开展春季、10月秋季涉旅企业现场招聘会。

4就业创业服务工作业务培训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4.8万元,完成成本指标4.8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开展业务培训2次,组织70余名职工参加业务政策培训。

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 (2019 年度)

项目名称

牧区无业青年就业促进专项工作经费

预算单位

阿坝州就业局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5.4

执行数:

 5.4

其中-财政拨款:

 5.4

其中-财政拨款:

 5.4

其它资金:

其它资金: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促进牧区无业青年就业556人,开展专场招聘会1场,开展专项调研1次,开展专项工作督导1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1

专场招聘活动2

开展专场招聘会1场,开展专项调研1次,开展专项工作督导1

项目完成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2

为各类求职人员提供平台,努力促进其就业。

促进牧区无业青年就业556

效益指标

质量指标

促进牧区青年就业

只要调查出的牧区无业青年不挑不拣,通过各种途径促进其就业。

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 (2019 年度)

项目名称

 9+3派驻干部生活补助工作经费

预算单位

阿坝州就业局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2.1

执行数:

2.1

其中-财政拨款:

 2.1

其中-财政拨款:

 2.1

其它资金:

其它资金: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促进“9+3”毕业生就业创业

促进9+3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达到95%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完成情况

促进9+3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达到95%

促进9+3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达到95%

效益指标

涉藏地区就业局势总体稳定

涉藏地区就业局势总体稳定

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 (2019 年度)

项目名称

专场招聘会工作经费

预算单位

阿坝州就业局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5.5

执行数:

 5.5

其中-财政拨款:

 5.5

其中-财政拨款:

 5.5

其它资金:

其它资金: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为企业用工与各类求职者搭建平台,推动实现更高质量的就业,助推我州民生工程。

开展大型招聘会7场,达成就业意向6400余人次(其中,建档立卡贫困人员1600余人)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指标1

专场招聘活动2

开展大型招聘会7

项目完成指标

质量指标

指标1

为各类求职人员提供平台,努力促进其就业。

1200余家企业提供11万余个岗位,吸引4万余人次求职者咨询求职,求职登记7500余人次,达成就业意向6400余人次(其中,建档立卡贫困人员1600余人)

项目完成指标

时效指标

指标1

拟于20194月开展春季招聘会,7月开展夏季招聘会。

开展春、夏、秋季招聘会。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指标1

助推我州民生工程,实现更高质量就业。

帮助526名就业困难人员享受扶持政策。

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 (2019 年度)

项目名称

就业创业服务工作业务培训

预算单位

阿坝州就业局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4.8

执行数:

4.8

其中-财政拨款:

4.8

其中-财政拨款:

4.8

其它资金:

其它资金: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开展业务培训2次,组织70余名职工参加业务政策培训。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指标1

开展业务培训2次,组织70余名职工参加业务政策培训。

开展业务培训2次,组织70余名职工参加业务政策培训。

效益指标

质量指标

指标1

提升全州就业创业系统经办人员业务技能水平

提升全州就业创业系统经办人员业务技能水平

2.部门绩效评价结果

本部门按要求对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情况开展自评,《阿坝州就业服务管理局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见附件。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如(二级预算单位事业收入情况)等。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如(二级预算单位经营收入情况)等。

4.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主要是(收入类型)等。

5.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6.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7.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事业单位会计制度的规定从非财政补助结余中分配的事业基金和职工福利基金等。

8、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9.社会保障和就业(208类)01款)09项):指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开展业务工作的支出。

10.社会保障和就业(208类)05款)05项)指机关养老保险单位缴费。

11.社会保障和就业(208类)05款)06项)指职业年金单位缴费。

12.社会保障和就业(208类)06款)01项)指本单位代发对州属破产关闭企业原有福利性补贴资金。

13.卫生健康(210类)11款)02项)指本单位医疗保险单位缴费。

14.卫生健康(210类)11款)99项)指本单位公务员医疗补助单位缴费。

15.住房保障(2210201):指住房公积金单位缴费。

16.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7.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8.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19.“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20.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四部分 附件

州就业局部门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阿坝州财政局:

根据《阿坝州财政局关于开展2020年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阿州财监绩202011)要求,现将我局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呈报如下。

一、部门(单位)概况

(一)机构组成

核定内设科室41室,即:办公室、就业指导科、失业保险科、职业培训科、创业指导科。

(二)机构职能

根据阿府函〔199020号文件规定,主要职责是:遵循国家、省、州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劳动就业服务为主,为辖区劳动者提供政策法规咨询,发布就业市场信息,开展职业指导、职业培训和职业介绍,对就业困难人群实施就业援助,提供创业培训及创业担保贷款,办理就业、失业登记,发放失业保险费等。

就业指导科工作职责:负责开展“9+3”毕业生、高校毕生、就业困难人员、失业无业人员等群体的就业促进工作;负责全州就业失业人员的登记及《就业失业登记证》的审核、发放、管理工作;负责就业困难人员的认定、管理、就业援助工作;负责见习基地的认定、管理及组织高毕业生参加见习工作;负责公益性岗位的开发、管理、安置等工作;负责各项就业扶持政策的贯彻、咨询宣传工作;负责对申报补贴的机构和用人单位进行监督检查;负责职介补贴、社保补贴、岗位补贴、公益性岗位补贴、高校毕业生见习补贴的审核、发放工作,并收集、汇总和上报各项就业扶持政策实施情况;负责企业空岗信息收集、审核、发布,求职者的求职登记、职业介绍、职业指导等公共就业服务,具体发布职业介绍供求信息;负责办理招用人员简章备案和录用人员备案工作;负责对全州人力资源市场供需情况进行统计、分析。

失业保险科工作职责:执行国家、省、州政府有关失业保险政策法规,结合本州实际制定和实施我州失业保险工作规划;指导各县开展失业保险各项工作;负责全州失业保险基金管理;负责全州失业保险业务信息系统应用;负责全州失业保险稽核工作;负责全州失业保险基金预决算、财务及统计工作;负责失业保险金标准调整工作;负责全州失业动态监测工作;负责本级的发放等工作。

职业培训科工作职责:负责全州职业培训计划的制定与实施,组织开展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城乡未继续升学的应届初高中毕业生的职业技能培训、企业岗前培训及有创业愿望劳动者的创业培训;负责审查培训计划、教学大纲并组织受训人员的报名、教学、结业等管理工作;认真落实各项补贴政策。

创业指导科工作职责:负责全州创业促进工作及创业项目库的建设;负责指导全州创业孵化基地的建设及管理;负责全州创业担保贷款工作目标分解、任务落实、监督检查;负责全州企业实体的指导、协调、管理、服务工作;指导各县对企业实体进行审批、管理、认定和年检;指导全州基层劳动保障所(站)的建设和工作开展;组织开展创建充分就业社区和信用社区;组织小企业劳服企业质量管理认证工作;推动各类企业实体吸纳下岗失业人员扶持政策的落实。

(三)人员概况

州编委核定我局编制数13名,2019年末在职职工13人,退休人员3人;20206月末在职职工12人,退休人员4人。

二、部门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一)部门财政资金收入情况。2019年收入合计336.85万元,其中:上年结转64.05万元,占19%;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72.79万元,占81%2020年收入预算325.61万元,其中财政返还额度23.88万元,占7.33%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01.73万元,占92.67%

(二)部门财政资金支出情况。2019年支出334.42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267.59万元,日常公用经费支出66.83万元。20201-6月支出172.7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142.49万元,日常公用经费支出16.31万元,项目支出13.9万元。

三、部门财政支出管理情况

(一)预算编制情况

1.报送时效。我局严格按照州财政局预算编制通知和要求,按时完成基础库、项目库预算编制、报送工作。

2.编制质量。我局准确把握政策,合理编制收入预算。支出预算遵循及时性、平衡性、真实性、合理性、全口径的预算原则,按照人员经费按标准、日常公用经费按定额、专项经费按项目的原则分别编制。2019年预算资金总来源336.85万元,无中期评估调整取消资金。2020年预算资金总来源325.61万元,1-6月无注销资金中期评估调整取消资金。

3.绩效目标。我局按照谁申请资金,谁设定目标的原则填报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对一般项目预算资金进行简介、分类、测算。2019年部门整体绩效目标能完整、合理反映我单位职责履行情况。

(二)执行管理情况

1.执行进度。我单位按照州财政的要求,认真总结经验,及时上报相关的用款计划,分月、分季度上报相应计划,待财政审核通过后,严格按计划执行。2019年部门预算总额336.85万元,实际列支334.42万元,支出执行进度99.28%20201-6月部门预算总额325.61万元,实际列支172.7万元,支出执行进度53%

2.预算调整。2019年我局无中期评估调整取消资金,当年追加人员经费57万元,年底预算结余注销资金19.83万元。20201-6月支出总额控制在预算总额以内,无中期评估调整取消资金。

3.行政成本。2019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12.8万元,同比上年12.5万元增加0.3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12.8万元,比上年12.15万元增加0.65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无支出,比上年减少0.45万元,三公经费决算数无一项超预算。20201-6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3.4万元,比上年同期4.6万元减少1.2万元。执行车辆大型维修专项经费支出8万元。我单位坚决贯彻落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工作的有关精神,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要求,严格控制单位行政运行基本支出,特别是三公经费管理,有效地降低了行政成本。

(三)综合管理情况

1.债务管理。我单位无政府性债务。

2.非税收入执情况。2019年非税收入2.5万元已足额缴入财政,其中国有资产出租收入2.5万元。2020年国有资产出租收入尚未开始收取收取后年末一次性缴入财政。

3.政府采购实施计划。2019年政府采购实施计划与政府采购预算一致,共使用财政资金6.62万元。执行的实施计划与备案的实施计划一致。2020年无政府采购计划。

4.资产管理。我局所有国有资产都已纳入资产信息系统管理,并落实专人负责资产信息系统管理工作,及时将资产变动情况录入系统。定期开展资产清查工作,做到账实相符。落实专人负责资产报表填报工作,严格按照相关要求上报国有资产月报及年报,做到账表相符。

5.内控制度管理。根据《阿坝州财政局转发省财政厅<关于开展2019年度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报告编报工作的通知>的通知》(阿州财会〔202010号)文件精神,我局成立单位内部控制制度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单位一把手任领导小组组长,财务分管领导任工作小组组长。定期开展内部控制领导小组工作小组会议,印发《内部控制工作方案》,更新预算管理、收支管理、政府采购管理、资产管理、合同管理五大类内部控制制度及流程图。按时上报单位内部控制报告,2019年我单位内部控制情况总体评价为中。

6.信息公开。根据州财政局下部门预、决算批复二十日内向社会公开本部门2019年预算、决算情况以及2020年预算情况,公开内容包含三公经费和机关运行经费的安排、使用等情况。

7.绩效评价。我单位按要求及时上报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报告,并针对绩效评价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8.依法接受监督。根据各监督部门要求,自觉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在规定时限内报送自查自纠报告,自查中存在的问题已整改到位。2019邀请第三方会计师事务所对我局2013年以来部门经费管理使用情况进行了专项审计,对不合规报销费用全部进行了清退,对政务处理及附件资料全部进行了整改,同时报第二纪检组进行了备案

(四)整体绩效

1.部门职责履行结果。2019年,全州城镇新增就业8235人,失业人员再就业1017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214人,青年就业见习240人,动态消除了零就业家庭,城镇登记失业率为3.52%,登记失业人员就业率达35%,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或处于就业准备活动达97%,全面完成了既定目标任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892万元,创我州历年新高。一是就业扶贫工作成效明显共举办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36场,有969人次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达成就业意向。切实推进东西部劳务协作和省内对口帮扶工作全州共组织3009名贫困劳动者到浙江的企业就业。二是保障重点群体就业帮助1692名离校未就业应届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或处于就业准备活动建立就业见习基地78个,为符合条件的7672020届困难毕业生落实求职创业补贴92.04万元促进1605名牧区无业青年实现就业创业开发公益性岗位5623个,对5268名就业困难人员等群体进行托底安置,切实发挥政策兜底作用。三是围绕中心工作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全年共组织6200名城乡劳动者开展职业培训,培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3120人,组织277名企业在岗职工参加技能提升培训,组织580人开展创业培训。四是着力拓展创业服务发放创业补贴83万,直接扶持83名大学生创业;为20名大学生发放了246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为69名创业大学生提供创业园区孵化服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892万元,直接扶持180人创业,带动(吸纳)261人就业。五是稳步推进失业保险工作2182名失业人员发放失业保险金1835.94万元,为728名失业人员代缴医保232万元;为324户符合条件的企业发放稳岗补663.65万元,惠及职工16000人次;认定面临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参加失业保险企业8户,发放稳岗返还补贴1706.76元,惠及企业职工2155人。

2.重点项目绩效评价。我局无重点项目。

3.服务对象满意度。我局未开展服务对象满意度调查,但全年实现了政务服务零投诉,所有服务事项全部在规定时限内办结。阿坝就业微信号关注人数持续上升,得到求职人员及用人单位肯定和好评。

四、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按照《阿坝州财政局关于开展2020年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工作通知》(阿州财监绩〔202011号)文件精神,我单位对照《2020年阿坝州部门支出绩效评价指标体系》,秉承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的原则开展自评,自评得分86.5分。

(二)存在问题。一是我局2019年部门支出与年初预算基本一致,达到预期绩效目标,但预算编制还需进一步细化;二是受疫情影响,20201-6月部分项目支出执行进度较去年同期相比进度较慢;三是职工清退的多报销费用未及时缴存财政国库

(三)改进建议。始终遵循先有预算、后有支出的原则,科学合理编制部门预算,推进预算编制科学化、标准化。年度预算编制后,根据实际情况,定期做好预算执行分析,适时掌握预算执行进度,及时找出预算实际执行情况与预算目标之间存在的差距,进一步加快预算执行。提前做好项目实施各项准备工作,资金下达后及时开展项目工作,加快执行进度,充分发挥资金效益。严格执行财政收支两条线有关规定,将清退款项缴存国库。

附件:阿坝州就业局部门整体绩效评价评分表

阿坝州就业服务管理局

2020814


责任编辑:州人社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