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党的建设

党建促业务 谋事抓落实

发布时间:2017-08-16
字体:
访问量:
来源:阿坝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分享到:

 ——州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党支部“四项制度”大力推行“一线工作法”

  

  为深化落实州委“干正事、干实事、干成事”的工作导向和州局党组“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大力推行“一线工作法”和创先争优活动,充分调动干部职工“抓落实”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推进重点工作稳步开展并取得明显实效,州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党支部制订实施《推行“一线工作法”实施办法》,通过推行落实年计划考核、季督查考评、月安排评议、周小结验收“四项制度”,并实行表单式记录,台账式痕迹管理。促进中心全体党员带头深入服务一线、深入服务群众、深入工作实践,求真务实转作风、扑下身子抓落实,进一步正风肃纪,提高执行效率和服务效能。

    实施年计划与考核制度。结合上年度工作总结,根据省、州工作安排和局党组工作部署,以党建为引领,于年初谋划全年工作思路。根据年初全州人社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职能细化制订党建、业务工作年度工作计划,广泛征求意见修订完善。细化工作落实,制作年度工作计划任务责任分工方案,逐项明确具体工作内容、分管领导、牵头(配合)部室、责任人员、完成时限要求,经中心主任办公会研究同意后印发推进落实。严格执行《年度综合目标考核管理办法》,对年度工作计划执行情况等重点内容进行目标考核,依据目标考核情况逗硬奖惩,并作为年度评先推优的重要依据。

实施季督查与考评制度。由党支部牵头,组织督查考评组,在每季度末,对季度内每月确定的重点工作内容和重要基础性工作开展督查考评,未完成月工作安排任务或完成质量达不到要求的,按规定扣除支委成员或部室负责人及其相应工作人员的目标分值;并明确具体内容限期进行整改,整改仍未达到要求的加倍扣除责任人的目标分值。季度督查考评情况及时召开会议向中心全体党员和职工通报,季度考评结果汇总纳入年度综合目标考核。

实施月安排与评议制度。党支部、各部室于每月最后一个工作日,将本月所承担的重点工作任务推进情况进行自查总结。党支部和分管领导组织召集月工作分析评议会,对月工作安排任务完成效果进行评估,分析存在的问题并及时督促进行整改;同时,各部室结合职能和年度工作计划,提出下一月工作打算(含重点工作内容,预期效果、进度安排和完成时限等)报分管领导,由分管领导审核确定下一月的具体工作安排清单,反馈各部室(组织)具体落实。

实施周小结与验收制度。由分管领导于每周召开所分管范围内的干部例会,由各部室(组织)负责人汇报本周工作开展情况、下一周工作计划,接受分管领导的指导和全体干部职工的监督。同时,分管领导通过实地察验等方式对各部室(组织)汇报的情况进行核查,验收工作成效,督导及时查漏补缺,逐项销号。

 

责任编辑:金友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