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党的建设

党员示范引领 助推服务增效

发布时间:2017-09-18
字体:
访问量:
来源:阿坝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分享到:

 ——阿坝州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全力以赴抓好应届毕业生

档案接收整理工作

   

 

 州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坚持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工作目标定位和党建促业务的队伍建设思路,引导党员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大力推行“一线工作法”,全力以赴抓好应届毕业生档案接收整理工作,推进流动人员人事档案规范化管理,实现了档案接收“零差错”、档案整理高效率、档案服务高质量的目标,进一步促进和提升了公共服务效能。

档案接收零差错。以“严”的工作态度,“实”的工作作风,规范化、标准化加强档案接收管理工作。建立了档案接收登记、拆封查验、信息录入、抽查校核、挂网查询、编号入库等规范化流程。统筹安排人员分工,由党员担任组长,定岗定责开展毕业生档案接收登记、信息录入、整理入库工作,实现了年度应届毕业生档案接收“零差错”。为方便档案接收,设置在中心本部和驻州政务中心窗口、驻茂县政务中心窗口3个点同时接收毕业生档案。截至8月中旬,已接收2017年大中专生档案5327份(其中硕士学历29份,本科学历1176份,专科及以下学历4122份),并全部完成接收登记、拆封查验和信息录入工作,挂网接受查询。

 

档案整理高效率。严格按照人社部、省厅相关规定和《流动人员人事档案管理服务规范》,认真梳理确定流动人员人事档案接收类别,重点抓好“八类人员”的档案接收保管工作,进一步严格规范了流动党员的接收办法和流程。档案整理过程中,中心党员领导干部和全体党员带头实践操作,带动各部室工作人员全员参与,加班加点集中开展库存档案的规范整理工作,按干部人事档案管理办法,重新规范整理、装订流动人员人事档案887份,库存档案的规范清理工作将在10月底前全部完成。 

 


档案服务高质量。对人力资源公共服务事项进行了再清理,修订完善公共服务事项目录,分类逐项制作服务流程和办事指南,通过网络向社会公开。以流动人员人事档案服务和规范流动党员教育管理为重点,不断规范服务窗口职能,狠抓办事效率和服务水平的提升。中心
党支部要求全体党员带头学深学精业务,增强服务意识,组织开展了中心领导和支委成员轮流讲党课、部室负责人轮流讲业务、普通工作人员轮流谈业务岗位体会的“三个必讲”活动,全面提升干部职工理论和业务技能水平,促使中心每位工作人员熟练掌握业务知识和窗口服务技能,面向社会群众提供优质高效服务。截至8月中旬,共出具档案材料相关证明640份,转出流动人员人事档案1138份,办理人事调动624份,接收二学历档案2050份。

 

责任编辑:金友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