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党的建设

〔阅青春﹒阅努力﹒阅初心﹒阅践行〕省就业局党建融合业务 真情服务民生(来源:省就业局)

发布时间:2021-06-09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分享到:

习语金句:只有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机关党建工作才能找准定位。——习近平201979日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践行行动:习总书记强调,解决两张皮问题,关键是找准结合点,推动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相互促进两张皮问题,主要表现是没有做到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一体化推进。省就业局机关党委在践行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上,积极探索,成效显著。

党建+就业创业。党建融入民生,走进社区、走进群众、走进人心,形成合力,方向明、人心齐。

党建+送岗位、送培训、送政策。“三送活动”压实党建主体责任,以更实责任带动更实党建,以更实党建服务保障“六稳”“六保”大局。

    党建+结对共建。创新党建载体,增强服务民生实效,局机关党委鼓励局各支部与上级机关党支部、基层就业部门党支部、帮扶贫困村党支部、街道社区党委(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活动。局机关党委带头与金牛区抚琴西北街社区居委会签订《区域党建共建协议》,完善区域党建共建共享机制。定期组织局机关党员干部深入群众积极宣传,讲解就业政策、帮助就业困难人员等。

当前,局机关党委紧紧围绕党中央、省委省政府稳定和扩大就业的决策部署,以“稳定就业、惠及民生,助力脱贫攻坚”为重点,深化党建与业务融合,打造党建特色品牌,用扎实有效党建成果,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州人社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