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驻村帮扶

实实在在走基层 用心用情真扶贫

发布时间:2018-01-23
字体:
访问量:
来源:阿坝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分享到:

  

按照州委集中开展新一轮“走基层、解难题、办实事、惠民生”活动实施方案要求,为保障对口帮扶贫困村—金川县马尔邦乡白纳溪村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贫困村退出任务如期实现,2018119,州政协副主席龙刚带队州人社局、州政研室和州编办主要负责人、机关党员,深入白纳溪村开展新春“走基层、暖万家、惠民生、扶真贫”慰问及党建共建活动等。

在白纳溪村党群活动中心,龙刚副主席向近百名干部群众作了一堂生动实际、鼓舞人心的党课。

龙刚副主席强调: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计划,是党中央着眼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本实现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体现了中央对三农工作的高度重视,体现了我党以人为本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了我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更加符合现在广大人民群众发展的需要,也为新时代条件下农村事业的发展勾勒出了宏伟蓝图。

龙刚副主席指出:实现乡村振兴,必须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坚定推进幸福美丽新村建设,坚定推进土地改革,不断优化农业产业体系,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最终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尊严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好家园。

为把乡村振兴计划落到实处,龙刚副主席召集州、县、乡、村干部和第一书记、农技员等开展座谈会,专题研究了《白纳溪村2018年度精准扶贫计划》,对白纳溪村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产业提升项目、社会综合管理项目及各个项目牵头单位、帮扶责任人等方面进一步明确,制定完善保障措施,确保如期实现白纳溪村脱贫攻坚任务。

州人社局局长苏世升向全体干部群众深入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一届省委、州委历次全会精神。他强调:乡村振兴计划的落地实施,最终要落实到一个“干”字。2018年,州级帮扶单位将与县、乡、村一起,齐心协力,撸起袖子,用实实在在的行动,用实干和苦干摘掉白纳溪村的穷帽子。脱贫以后,我们还会一如既往帮助关心大家,尽最大努力做好帮扶工作,把白纳溪村建设得更加美好。

在随后开展的机关和基层党群共建活动中,通过有奖知识竞赛的方式,进一步巩固了村民们对所宣讲十九大精神的领会。州县领导们还走访慰问了9名困难残疾人员,在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送上温暖的同时,向村上在校获得荣誉、被大中专院校录取和家庭困难17名学生发放了爱心扶困助学奖金。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慰问金、奖金共24400元。

 金川县县长朱锐、县政协主席申红霞、县政府副县长林辉、县人社局负责人等陪同开展新春“走基层”慰问活动。

 

责任编辑:金友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