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建设群众满意的人社公共服务体系

及时收集“8.8”九寨沟地震灾情,就近便捷实施工伤认定和劳动能力鉴定工作

发布时间:2017-09-22
字体:
访问量:
来源:阿坝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分享到:

  

阿坝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在“8.8”九寨沟地震灾后迅速行动,由局党组书记、局长苏世升,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根全,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牟刚,局党组成员、州社保局局长王应明带队,多次组成工作组深入各镇乡和参保单位进行就业和社会保障灾情调查和政策宣传,经摸排调查,九寨沟县受地震影响的企业118户,个体工商户1766户,就业登记人数共计17498人。涉及参保职工4516人,本年度全州社会保险基金预计少收3898.96万元。灾区住院病人共计22人,住院费用121万元。涉及工伤案件26人,其中工亡3人、工伤23人。

为体现党和政府对工伤职工的关心关爱,并及时兑现受伤职工工伤待遇。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2017913日启动“8.8”九寨沟地震工伤性质认定工作。在工伤认定面临证据缺失、各参保单位受损严重、经办人员无法联系的特殊情况下,积极争取上级部门的政策支持,本着特事特办的原则迅速开展工伤认定工作。截止915日,迅速作出工伤认定6件。并就近抽取九寨沟县医疗专家对2名医疗期结束、伤情稳定的工伤职工进行现场劳动能力鉴定。

责任编辑:金友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