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建设群众满意的人社公共服务体系

坚持四化服务理念 创建和谐人社环境

发布时间:2017-09-18
字体:
访问量:
来源:阿坝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分享到:

  

为建立群众满意的人社公共服务体系,更好的体现茂县人社部门工作人员的服务水平,坚持更好的为群众排忧解难,茂县人社局以四化为服务标准,想群众所想,努力提高群众对人社工作的认同感、信任感和满意度。

    服务平台标准化。人社部门的业务的办理均实现系统化办理,严格控制业务办理体外循环,乡镇社会保障员的业务办理也纳入标准化管理,并对全县乡镇社会保障员进行重新审核授权,组织培训,及时监控相关业务的办理工作。

服务基础信息化。积极加强互联网的应用,在社保大厅、街道、乡镇张贴 “掌上社保”手机客户端下载二维码,方便群众随时监管自身社保,维护自身权益。

服务机制协同化。要求经办人员全力协作,按照首问责任制、全程代办制等要求,对于群众咨询的问题及时解答,坚持“茂县人社事,最多跑一次”的服务原则,减少群众办事成本。

服务水平专业化。全力提高经办人员的业务能力,严格要求经办人员必须熟知经办机构内的相关业务,坚决遏制“一人请假,全股瘫痪”现象发生。

 

责任编辑:金友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