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民族团结进步创建

阿坝州人社局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知识问答(第一期)

发布时间:2020-03-18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分享到:

一、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的内涵是什么?

答:我国的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由政府主导的、各民族群众广泛参与的、创造性地推进民族团结和各民族共同进步的社会工程,是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重要举措。

二、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的总体目标是什么?

答:(1)推进党和国家民族政策的贯彻落实;(2)促进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3)维护民族团结、社会稳定和国家统一;(4)依法妥善处理影响民族团结的问题。

三、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要注重“三化”,指的是什么?

答:人文化、实体化、大众化。

四、各族人民“五个认同”指的是什么?

答:对伟大祖国的高度认同、对中华民族的高度认同、对中华文化的高度认同、对中国共产党的高度认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高度认同。

五、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四个人人”是什么?

答:人人都树立民族团结的思想;人人都懂得民族政策;人人都讲民族团结的话;人人都做民族团结的事;

六、什么是民族团结?

答:民族团结是指民族之间在社会生活和交往联系中的和睦、友好和协调、联合,即各族人民基于共同的利益,平等相待,友好相处,互相尊重,互相学习,互相帮助,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共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州人社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