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根治欠薪

汶川县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集中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30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分享到:

《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将于202051日起施行。为确保《条例》全面、有效执行,汶川县人社局在全县范围内集中组织开展《条例》学习宣传活动,为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打牢坚实基础。

强化部门联动,督促规范落实。由县人社局牵头,组织县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认真学习领会《条例》精神,明确各行业主管部门职责,进一步清理、完善配套政策措施,共同做好《条例》宣传工作。深入企业和项目工地,指导和督促用人单位、施工企业对照《条例》要求进行整改,完善管理制度,规范用工行为,切实将《条例》落到实处。

组织学习培训,夯实理论基础。县人社局结合劳动保障监察、劳动仲裁等业务,率先对劳动执法队伍进行培训,做到执法先知法,用法需懂法。结合当前疫情防控要求,下步将继续深入企业结合稳定劳动关系“春风行动”针对企业负责人、人事管理、劳资专管员等进行培训,重点在增强他们的法律意识,自觉履行法定义务;同时抓好农民工群体培训,树立他们依法维权意识,理性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线上线下结合,拓宽宣传渠道。疫情防控期间,县人社局线上通过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QQ群推送;线下通过户外悬挂固定宣传标语,联合住建、司法、工会等部门向企业和农民工免费发放《条例》宣传册,现场为群众答疑解惑等方式,提高群众对《条例》的知晓率,努力营造人人参与、人人维护的社会氛围。

(汶川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供稿)

责任编辑:州人社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